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周小川:推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

  2007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应邀到中国农业银行机关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周小川系统介绍了机制设计理论的概念、内涵、范畴以及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在机制设计理论、信息理论、激励理论、规制经济学方面的主要观点和理论贡献,结合金融业改革实际情况,从信息不对称、最优化理论、激励兼容、纳什均衡策略、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以及约束机制等六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结合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实践,周小川介绍了在金融改革中,如何借鉴机制设计理论,寻求最优化目标以及重视激励约束,以推动我国金融业改革顺利进行。另外,周小川还强调了重视现代通信技术发展,创新金融服务,重视内部价格在建立激励机制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等问题。

  周小川表示,农业银行改革是当前中国金融业改革的一件大事,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改革方向和目标,目前正处于关键的改革方案设计阶段。通过改革实现既定目标,既需要从理论中寻求指导,也需要从其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中借鉴经验。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主持了报告会,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唐建邦、张云、杨琨、朱洪波和农行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一起参加了报告会。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表示,周小川行长的报告,既有宏观层面的分析,又有联系具体业务的实证研究,将对农业银行进一步完善股份制改革方案、科学进行机制设计起到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