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亚泰集团:水泥资产整合在即

  本报讯日前,亚泰集团(600881)整合旗下水泥资产的议案已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续包括注册资本到帐、验资、工商变更等事宜董事会将授权经营班子具体办理。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亚泰集团与爱尔兰CRH公司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资料显示,亚泰集团出资27.43亿元设立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公司成立后,公司将以其为平台对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进行整合,将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持有的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投资公司,使投资公司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亚泰集团将通过投资公司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将8家水泥子公司合而为一,这可能与亚泰集团引入爱尔兰CRH公司的战略密切相关。去年10月16日公司与爱尔兰CRH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后者将收购亚泰集团所属全部水泥企业26%的股权,并在3年之后拥有进一步增持股权至49%的选择权。

  据了解,一年来虽然双方没有停止谈判,但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然而,亚泰集团设立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公司的公告,让人看到亚泰集团与爱尔兰CRH公司合作的良好预期。考虑到目前的估值,投资公司的注册资本27.43亿元基本上与CRH公司收购26%股权相一致,因此此次整合就是为了便于并购操作和后续经营。

  亚泰集团是我国第七大以及东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在区域内有较强的市场控制能力,目前占据吉黑两省的长吉经济带、哈大齐经济带的主要市场,其中长春市场的占有率达70%、哈尔滨市场的占有率达40%。募集资金项目将在2008年陆续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水泥产能将新增280万吨,达到980万吨水平。

  中国水泥行业的整合吞并正硝烟弥漫,东部各省更加是剑拔弩张。除了亚泰集团外,东北水泥市场还有冀东水泥、天瑞集团等,水泥业的央企巨头中国建材和中国材料也开始大举收购谋求扩张。亚泰集团这样的区域巨头一度是市场的主宰者,但随着市场格局的改变,他们不得不寻求突破。亚泰集团目前正致力于整合东北水泥市场,前不久,亚泰集团还与吉林省通化特种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园山水泥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控股通化特水和园山水泥,亚泰集团对任何有利于东北市场整合的方案持欢迎态度。

  爱尔兰CRH公司以基础原料、建筑材料和销售为核心业务,位列国际建材行业前5名,目前在都柏林、伦敦和纽约三地上市。

  作者:周 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