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概念拉开行情序幕,如何配置成为焦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是2008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在奥运概念整体走强的推动下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尽管主流板块和权重蓝筹品种走势相对疲弱,但市场整体运行保持平稳,由此迎来了新年行情的开门红。

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的强势整理并没有改变“双底”形态确认之后的震荡反弹趋势,有利于化解6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从而为后市反弹行情的延续进一步积蓄上涨动能。奥运概念的整体走强已经拉开了2008年阶段性和结构性牛市行情的序幕,在后市操作过程中,笔者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与奥运高度相关的消费服务业;奥运的合作商、赞助商和供应商以及其他受益奥运的上市公司等。随着年报预告和披露工作的逐渐展开,业绩推动股价上涨的积极效应也会重新抬头,因此居于良好年报业绩支撑的主流板块也将逐渐活跃,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无疑更值得配置。

[今日市况]

今天是2008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承接节前的调整走势呈现惯性探底回升的走势,总体表现为先抑后扬的态势,双双以红盘报收,成交约2022.67亿,迎来了新年的开门红。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5265.00点开盘,惯性下探至5201.89点后开始止跌回升,盘中最高触及5300点整数关口附近5295.02点,报收5272.81点,收出小阳线。深成指相应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并再创反弹行情新高。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39:54,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59:78。涨幅榜方面,涨停个股数量明显增多,昌河股份兆维科技动力源北辰实业中国服装燕京啤酒等44只个股涨停。其中旅游酒店、航空、传媒娱乐、食品商业零售等奥运概念整体走强,而涨停个股中绝大部分属于奥运题材股,如华帝股份全聚德北京旅游、西单商?⒈本┏窍绲鹊取4送猓?┝帜劣妗⒌夭?⒕?さ忍獠墓梢灿辛己帽硐帧M?弊⒁獾剑?诎略烁拍钫?遄咔康耐?保??汀⒚禾俊⒏痔?⒂猩?约敖鹑诘群诵淖什?硐制H酰?谝欢ǔ潭壬弦种屏斯芍阜吹?目占洹?/p>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5265.00点开盘,最低5201.89点,最高5295.02点,报收5272.81点,上涨11.25点,涨幅0.21%,成交1346.02亿;深成指开盘17731.84点,最高17933.25点,最低17438.59点,收盘17856.15点,上涨155.53点,涨幅0.88%,成交676.6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企业所得税过渡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原享受低税率优惠政策的企业,在新税法施行后5年内逐步过渡到法定税率;原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五免五减半”等定期减免税优惠的企业,新税法施行后继续按原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文件规定的优惠办法及年限享受至期满为止,但因未获利而尚未享受税收优惠的,其优惠期限从2008年度起计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

2.国务院日前规定:对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内在2008年1月1日(含)之后完成登记注册的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内取得的所得,自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经济特区是指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和海南经济特区。

3.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2008年3月1日起,我国个税起征点将从现在的1600元/月上调至2000元/月。

4.中国人民银行2007年12月31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12月31日在北京签署协议,确认即日起中央汇金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注资200亿美元。

5.财政部消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8位税目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其中麦类和麦类制粉出口暂定税率分别为20%、25%,玉米、稻谷、大米、大豆出口暂定税率为5%,玉米制粉、大米制粉、大豆制粉出口暂定税率为10%。

[后市简评]

今天是2008年行情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大盘在奥运概念整体走强的推动下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尽管主流板块和权重蓝筹品种走势相对疲弱,但市场整体运行保持平稳,由此迎来了新年行情的开门红。从技术走势来看,大盘的强势整理并没有改变“双底”形态确认之后的震荡反弹趋势,有利于化解6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从而为后市反弹行情的延续进一步积蓄上涨动能。

从周三的盘面表现来看,奥运概念的整体走强成为市场的最大亮点。在节前的文章中笔者已经提到,奥运概念成为2008年行情的核心投资主题之一,而且从未来行情的投资布局出发,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题材的投资布局是当前阶段的主要策略之一。实际上,从各国举办奥运的经验来看,对于旅游酒店、通信传媒、交通运输、商业零售、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都将直接受益。而观察元旦前后的盘面可以发现,北京板块、旅游、航空、基建及相关的消费服务类品种都有良好表现。笔者认为,奥运概念的整体走强已经拉开了2008年阶段性和结构性牛市行情的序幕,在后市操作过程中,笔者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与奥运高度相关的消费服务业;奥运的合作商、赞助商和供应商以及其他受益奥运的上市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北京奥运的航空板块近阶段反复震荡走强,成为2007年以来贯穿行情发展的一个主要的投资热点。笔者反复提到,韩国民航业在奥运时期的表现非常值得参考。在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奥运临近以及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与之相应的是,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实际上,进入2007年以来,我国民航业也面临着相似的内外环境,并已进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未来总经营业绩很有可能持续快速增长。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和奥运直接受益板块,航空业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

更值得强调的是,虽然市场的主流板块包括钢铁、煤炭、有色、金融以及权重指标股在新年首个交易日表现平淡,但这并不意味着主流板块将被市场边缘化而持续低迷。笔者认为,随着年报预告和披露工作的逐渐展开,业绩推动股价上涨的积极效应也会重新抬头,因此居于良好年报业绩支撑的主流板块也将逐渐活跃,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无疑更值得配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