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发展:权证行权率高达99.15%

□本报记者陈雪吴铭深圳报道

  
  
  截至2007年12月28日下午3时,“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权数额为20689.725万份,占权证发行总量的比例高达99.15%。鉴于深发展股东数量庞大、结构复杂的特殊情况,“深发SFC1”认股权证最终行权率能达到如此水平,实属不易。


  
  深交所方面表示,“深发SFC1”认股权证行权工作已经全面结束,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行权期间所暴露出来的我国证券市场上的问题值得关注。各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有义务重视权证基础知识的宣传工作,做好投资者教育及账户管理工作,避免各自股东或投资者因为权证基础知识缺乏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从而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47家法人股东成功行权

  
  深发展方面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在深圳金融办、深交所、登记结算公司、各证券公司等各方积极协助下完成的。

  
  为提醒投资者及时行权,避免其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深发展做了大量的提示行权工作。“深发SFC1”的提示行权工作主要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针对限售法人权证的行权工作,二是针对公众流通权证的行权工作。

  
  “深发SFC1”权证持有者中,限售法人股东有52家,共持有权证5364.6018万份。这些法人股东情况复杂,有些因时间久远,所留地址、电话已经失效;有些产权收归国有,公司本身行权意愿不强;还有部分股东因时间久远、内部人事变迁等原因,甚至不知道自己拥有深发展股票和权证。

  
  为及时通知、提示这些股东行权,避免其权益受损,深发展组织专门的工作小组,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线索,逐一与各法人股东取得联系,并在深交所和深圳市政府金融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解决股东的实际问题,使法人股东的行权工作得以有效推进。最终行权的法人股东达到47家,行权权证5356.4777万份,行权率为99.82%。

  
  针对公众流通权证持有人,深发展除于行权期间每日在指定信息媒体上刊登行权提示公告外,还抽调专门人手,通过电话、短信、信函等方式提示投资者行权,并拨出将近100万元的费用,聘请财经公关公司,在电视、门户网站、交易软件等媒体上投放行权提示广告。最终公众流通权证行权15333.2473万份,行权率98.91%。

  
  6万多“睡眠户”受到提示

  
  深发展权证的初始发行数量超过2亿,权证持有人的初始人数更是高达29万余户,权证分布的分散程度超乎想象。直至行权开始的2007年11月19日,根据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深发SFC1”认股权证的持有人数量仍高达近10万户,其中自权证派发以来权证数量未变动的“睡眠户”高达6万余户。

  
  面对这些实际的困难,深发展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行权工作。据统计,从行权日开始,深发展持续拨打电话3周时间,累计拨打投资者电话4万余个,发送短信2万余条、向全国邮寄信件8千余封,并在全国10大重点区域通过媒体投放行权提示信息。

  
  深发展前期主要对6万余户的“睡眠户”进行提示沟通。在统计“睡眠户”地区和券商分布的基础上,深发展利用媒体渠道大面积提示,组织专人主动联系“睡眠户”。由于“睡眠户”登记的联系方式不详细,甚至有错号,深发展遂根据区号簿,通过网络、114等方式将全国所有出现城市电话升位的情况都进行了统计,对少位的号码逐一进行升位,大大减少了错号的出现,提高了通知的成功率。对于无电话的“睡眠户”,深发展首次采用了信函通知的方式,将行权信息和未行权风险提示给投资者,这一举措受到了市场各方的赞扬。

  
  在进入最后一周不可交易的行权期后,深发展主要对未行权投资者进行提示沟通。在每日分析未行权数据的基础上,在深交所和各证券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深发展利用客服中心的力量,对未行权的投资者进行了大规模的电话、短信提示工作,并对未留有电话的投资者继续采用信函的形式提示其行权,切实做到了与投资者“一对一”联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