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教育部官员:留学人员归国创业须具备“三要素”

资料图片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举办的“教育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投资融资论坛”上,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张宁提醒留学回国创业人员,“创业三要素”是必须想清楚而且必备的。

  张宁说,创业一要有激情。这个激情来自生活的许多方面,包括周围的留学生创业成功、家人的支持以及人生还想“火一把”的愿望;

  二是要形成详细而周密的商业计划书和项目计划书,得到风险投资或民营资本的认同,高新技术项目要有产业化的市场前景,并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

  三是要舍得放弃原有的海外比较优越的条件,愿意回国冒风险。
(谭 亚)

  热议“海归”与“创业”

  人民日报消息:12月份的美国东北部,大雪刚过,寒风刺骨,但海外赤子的思乡热情丝毫不减。200多位华人青年专家学者、职场成功人士、留学生代表从纽约、宾夕法尼亚州等地齐聚新泽西州,参加日前由美国联合商会主办、20多位中国留美学者、学生团体协办的“留学、创业、海归”论坛。

  主动出击以情动人 中国各地出现吸引海归新模式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从被动吸引海归人才到主动出击招募,从“硬邦邦”的人才招聘大会到海归协会的人文关怀,反映的不仅仅是城市发展战略的革新,更是政府角色与思维的转变。

  留学归来眼高手低 上海出现部分“海归啃老族”

  中新网消息:曾留学美国的李彦宏创办百度,许多海外留学归来人才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业传奇”。也正因如此,曾经人们对海外留学归来人员,都带着或多或少的羡慕或崇敬。

  《色戒》入围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