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东大会在即东航坚持方案不改

中航集团日前发表声明,要求东航与合作方进一步商谈股东大会在即东航坚持方案不改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在东方航空(600115)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东新合作”的前夕,市场对此次合作的质疑声却不绝于耳。
中航集团日前发表声明,要求东航与合作方进一步商谈。对此,东航反应低调,表示不会更改合作方案。

  中国国航(601111)的母公司中航集团1月1日公开表示,新加坡航空公司(SIA)入股东方航空的作价没有反映出东航的市场价值,新航每股3.80港元(0.71新元)的作价低估了东航的价值。中航集团作为东航的股东之一,要求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控股对这项交易展开进一步的商谈,“以便达致一个可以令中航集团接受的务实计划”。同时,中航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进一步建议的权利。

  中航集团还表示,该方案赋予新航及淡马锡的反摊薄条款,和投资者认购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存在对其他股东、国内外投资者及国内同业不公平的问题,有可能构成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

  事实上,这已经是中航集团在一周之内关于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合作进行第二次公开表态。2007年12月26日,中航集团发表声明称,对新航入股一事是投赞成票还是投反对票,中航方面并没有表明态度。

  在东航是否遭贱卖的问题上,中航与东航的立场鲜明。针对中航提出的新航入股东航价格过低,要求东航与新航、淡马锡进一步商谈的要求,东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更改现有方案。在此前东航各地路演过程中,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也曾多次表示,与新航的合作方案是目前唯一获批的方案,增发价格、合作的具体方式都得到政府的认同。如果股东大会没有通过,东航将继续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但方案不会改变。新航与淡马锡也表示将继续支持既定方案,不会提高收购价格。

  下周二,东航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与新航、淡马锡的合作事项,东航至少需要获得2/3H股股东和2/3A股股东投赞成票,此项交易才能通过。目前,东航仍在继续争取中小股东的选票,而中航的态度却让人难以捉摸。中航持有12.07%东航H股,虽然中航一再强调从未表态到底是投赞成票还是反对票,但却认同其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分析结论,认为东航有贱卖资产之嫌。

  中航是否会在东航股东大会上带头投反对票是目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问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航的投票表态将对基金、散户等其余股东产生重大影响,一旦反对票数超过流通股数的1/3,“东新合作”便告流产。另外,中航集团总裁、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被任命为中国民航总局代局长的消息,也令市场对“东新合作”能否实行产生更多忧虑。海通证券分析师马婴就认为,该任命为东航与新航之间的交易增加了不确定性,同时还加大了中航集团对该交易投反对票的可能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