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国航:中航集团重申未对“东新恋”表态

  继上周通过媒体公布声明称对于东新合作从未最终表明态度后,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昨日再度以旗下香港子公司中航有限的名义发布声明,重申了这一立场。

  中航有限在声明中指出,中航澄清说明指出,关于东新方案,公司接受财务顾问中国国际金融的分析结论,认为以现有东新方案下每股3.8港元的入股价,未能反映东航应有的价值;另外,该方案赋予新航及淡马锡的反摊薄条款,和投资者认购协议中的竞业禁止条款存在对其他股东、国内外投资者及国内同业不公平的问题,有可能构成影响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障碍。


  中航有限进一步表示,公司作为东航的股东,现敦请东航与新航及淡马锡就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再商讨并修改有关条款,以便形成一个宜于其接受的方案。同时,公司亦保留随时提出更加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的进一步建议的权利。

  对于中航有限的声明,上海证券报昨日致电数位东航高层,都拒绝对此发表评价。

  东航将于下周二在上海召开A股和H股的股东大会,至少需要东方航空已发行H股的2/3股东和东方航空已发行A股的2/3股东投赞成票,该交易才能通过。

  而中航有限是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旗下在香港的一家公司。通过自去年以来的多次增持,目前中航有限已持有东航12.07%的H股。因此,中航方面的态度以及其对于小股东的影响力对于投票结果的影响不可忽视。值得注意的是,与上次中航集团直接发布声明不同,此次以中航有限的名义在香港公布,而中航有限正是目前H股流通股的第一大股东。

  尽管东新合作已于去年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但最近民航业陡生变数也令东新合作的前景产生不确定性。2007年底,先是中航集团与东航就3.8港元价格是否贱卖展开争议,随后面对东航称国航一定会投赞成票,中航集团声明从未对于东新合作是否投赞成票做出明确表态。12月28日,民航总局突然宣布原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局长,分析师普遍认为李家祥的上任将推动国内民航业的整合。

  投资界对此也产生了分歧。花旗集团去年12月28日发表报告称,东新合作可能会在股东大会被否,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被任命为国家民航总局局长反映了当局支持中国的航空公司通过行业整合提高竞争力。

  国泰君安昨日则发表报告称,国航是此次推动航空业重组的主角,如果国家有意推进国航与东航的重组,则李家祥应该仍然留守于国航,以便重组后进行一系列的复杂的整编和磨合,而并非调任民航总局去管理航线和制定法规。所以李家祥此次调任,是弱化了国航在这一重组问题上的推动力。国泰君安认为,在民航业重组以及东新合作上,国资委的态度才是关键。

  作者:索佩敏 徐玉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