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调整方案公示全长缩短3公里

 

  备受关注的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 (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环境影响报告书,昨日在上海环境热线网站进行公示,同时,该线选线调整方案(草案),近日也已在上海城市规划网站进行公示。

线路整体调整后,总长为31.8公里,比原线位34.8公里缩短了约3公里。

  据介绍,本工程属于新建大型公共交通工程项目,施工周期计划3年左右,工程将新建世博园站、上海南站站、虹桥站,改建龙阳路站(“既有磁浮龙阳路车站北移至万邦广场内”),新建虹桥维修基地。在行车组织上,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近期5列编组、远期8列编组;4~6对/小时;最高车速200km/h;运营时间将会是6:00-22:00。

  方案力避扰民

  相关专家表示,本次工程调整幅度很大,将尽可能避免或降低其对沿线环境及居民的影响。

  据介绍,优化方案在选线上基本沿既有交通走廊行走,可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又可以节约沿线土地资源;同时,随着磁浮龙阳路站北移后,机场联络线的线位将绕开“万邦”等人口密集的居住小区;诸如此类。

  在限速方面,工程主要位于城市区域,最大车速控制在200km/h以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在淀浦河段及白莲泾部分河段采取局部暗埋或基本暗埋方式,可避免环境影响。此外,拟对距外侧轨道中心线22.5米内的敏感目标进行动迁,有关“22.5米安全距离”的争论将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环评认为可行

  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工程主要沿既有城市道路、铁路、河道等交通走廊布线。工程沿线4类区范围内,除龙阳路沿线及沪杭铁路沿线 (虹梅路立交~地铁莲花路站段)昼间现状声环境略有超标外,其他路段昼间现状声环境均能达到功能区标准。

  作为环评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评价结论为,该工程在严格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环保法律法规,落实环评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的基础上,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而言,工程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