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最大的化工集团新年提出“零排放”目标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徐兴堂)中国最大的化学原材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企业??中国化工集团3日宣布“零排放”目标。

  中化集团总裁任建新说:“提出"零排放"目标,展现了中化集团作为中央企业以国家利益、社会利益为重的环保新理念和社会价值观。


  在近日举行的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任建新透露,集团未来的废水零排放试点工作已经完成部署,2008年计划投入7亿元重点支持数十个“零排放”试点企业技改项目。

  他说,2008年集团在实现销售收入、利润大幅度提高的同时,将力争实现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比2007年下降7%,废水、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等排量分别下降3%以上的环保目标。

  任建新说,经过系统内专家组的充分调研和论证,中化集团废水零排放试点技术方案已经成熟,试点企业各项准备基本到位,其中“炼油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方案”和“氯碱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方案”通过了由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中石化研究院等单位的膜与水处理专家的评审。

  中化集团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化工行业节能减排的领军者。2007年集团在降低能耗、防止污染方面共完成技改投入8亿元,前11个月下属18家重点企业节约标准煤22.26万吨,全年万元产值能耗可降低7%以上,完成了国家下达的节能进度计划。其海外企业凯诺斯公司还获得了澳大利亚节水奖。

  2004年5月组建的中化集团在国家统计局2007年发布的中国最大500家企业中排名第35位,2007年集团的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均突破了1000亿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建新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