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桂冠电力收购岩滩难增业绩


  事件:桂冠电力(600236)公告了股改中承诺的收购岩滩电站的相关方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大唐集团实施定向增发不少于1.3亿股、不超过2.5亿股股份,购置岩滩电站70%的股权,涉及金额36亿元左右。


  
  点评:目前,岩滩公司拥有四台单机容量30.2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1万千瓦。多年来岩滩公司发电量稳定在45亿-56亿之间,公司的发电量将会进一步提高。由于该厂电价仅0.13元/qwh,为广西标杆水电电价的一半,因此目前电价水平下的盈利难以反映该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该电厂的评估价51亿元,折合每千瓦4215元,且该电站还有扩建项目,因此该作价我们认为比较合理。

  
  根据公司公告披露的内容,岩滩电站2006年净利润仅1600万元,我们初步测算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在1.5亿-2亿之间。

  
  桂冠电力预计增发1.95亿股,公司股本扩大约14%,收购岩滩可贡献约1.2亿净利润,由于公司以12亿现金支付部分收购款项因此将相应增加财务费用,综合考虑,在岩滩电价不上调的情况下利润仅增加7000万-8000万,公司2008年净利润约增加13%,因此该收购短期对EPS几乎没有增厚。同时,本次收购是对股改承诺的兑现,该方案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小,但考虑到岩滩电站未来电价必定有上涨空间,因此综合评价该收购对公司长期影响正面。(国信证券徐颖真)

  
  
  
  上柴股份资产整合可期

  
  
  
  事件:上柴股份(600841)公告称,上海汽车将支付92342万元受让上柴50.32%股权。上海汽车取得对上柴股份的控股权,同时上海汽车将利用上柴股份发动机制造优势,发展商用车核心零部件体系,提升商用车的市场竞争力。

  
  点评:受让上柴股份股权,对于上海汽车而言,将可以大大缩短和减轻其发展商用车时对于发动机的投资压力和时间进程,快速地拥有了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制造能力,有利于构建上海汽车商用车核心零部件体系,满足公司商用车业务全面发展的需要。而对于上柴股份而言,将由目前专注于工程机械发动机市场转为工程机械和汽车发动机两大市场并举,整体竞争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前景一片光明。

  
  此外,虽然目前上海汽车与意大利菲亚特合资设立有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公司,上海汽车持有其30%的股权,未来有可能形成同业竞争。但正因为如此,给市场提供了一个整合的投资机会,那就是未来上海汽车极有可能将这部分资产注入到上柴股份这一平台中去,以实现发动机资产的一体化经营运作。

  
  从时间的角度看,上汽动力要到2009年才能建成投产,而且初期可能会有一定的亏损,因此其暂时在体系之外进行“孵化”,对于上柴股份而言也是一件好事。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上柴股份A股,特别是流通A股的比例偏低,因此如果今后以定向增发或公开增发的形式进行整合,一方面可以有效扩大上柴股份A股的比例,另一方面也将使得上柴股份车用发动机的制造更加全面、完整。(国泰君安张欣吕娟)

  
  
  
  宝钛股份增发稳定原料供应

  
  
  
  事件:宝钛股份(600456)公告称,公司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增发的发行价为64.06元。公司原股东可按持股数量以10比0.5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即最多可优先认购约2033.1万股。

  
  点评:公司拟通过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投资下述项目:钛带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投入资金4.75亿元;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预计投入资金3.29亿元;钛及钛合金熔铸扩能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投入资金2.12亿元;收购宝钛集团有限公司为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配套的辅助资产,预计投入资金7518.27万元;收购宝钛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宝钛新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钛棒丝材生产线,预计投入资金7345.87万元;增资控股锦州华神钛业有限公司,并进行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预计投入资金2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50亿元。

  
  公司本次增发收购以及新建项目大部分在前期已经有所披露,而增资控股锦州华神钛业有限公司,并进行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表明公司在解决原料供应方面迈出了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

  
  公司在增加钛材尤其是高端钛材产品产量的同时,公司业务“前向一体化”进程正在加快,这将稳定公司的原料供应,降低公司的原料成本,从而显著提高并稳定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兴业证券孙朝晖王强)

  
  (本报见习记者黄丽萍整理)

  
  ■公告点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