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1月4日实力机构选股思路

  长城电工风电概念量能放大

  选股理由:美国原油价格于1月2日创下新的交易纪录。因此,两市周四有关能源类个股全线大涨。结合市场对油价持续上涨的预期,预计后市新能源概念股都会有实质性支撑走出主升行情,可重点关注在新能源特别是风能领域具有区域优势的个股。


  入选金股:长城电工(600192)。公司是西部地区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同时,公司还积极将产业链延长到新能源开发领域。

  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新源动力股份公司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目前正在从事批量生产技术及多种燃料电池产品的研究开发,使其尽快商品化和产业化。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作为一种将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装置,具有效率高、污染小、燃料来源广泛等特点,应用极为广泛。另一子公司兰州电机厂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开发制造业务和高端电机业务,产品达到国外发达国家同类技术水平。公司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均屡创国内第一,填补了中国大容量异步风力发电机空白。

  该股近段处于震荡整理态势,周四借助新能源大热一举突破颈线位置,量能明显放大,建议关注。(安信证券)

  多伦股份进军北京向上突破

  选股理由:2008年市场最热的题材之一无疑是奥运概念,其中未被挖掘个股可充分关注。

  入选金股:多伦股份(600696)。重组后公司将注册地从福建迁往上海,加强对上海和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开发力度,并制订了“以福州地产为基础,东进上海,北上北京“的房地产发展战略,将大大受惠于奥运和世博利好题材的刺激。而且作为低价地产股也分享人民币长远升值的潜力,在奥运概念股持续火爆下,其奥运题材值得关注。

  此外,公司在上海业务获得突破。2006年年报披露多伦路二期1号地块项目如期取得了两证一书。去年9月公司拟以3900万元将多伦建设39%的股权转让给富成源投资,转让后本公司仍持股51%。本次股权转让,旨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有效解决多伦路项目开发的资金问题,确保项目开发的顺利推进。随着项目的推进,有望给公司今年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

  多伦股份股价较低,流通盘较小,公司的资产质量大幅改观,都是吸引资金的因素。该股近几周来明显脱离地产板块指数,股价在量能配合下向上连续突破中、短期压力线,均线的多头排列将推动股价冲击前期高点,重点关注。

  (民生证券 厚 峻)

  新湖中宝黄金概念有望补涨

  选股理由:近日,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再创新高。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A股市场几大黄金股强劲上扬,其中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报收涨停。在此格局下,我们认为,随着国际通货膨胀的日趋严重,黄金作为最重要的保值品,其后市上行空间值得期待。另外,我国黄金期货将于1月9日正式上市,这也必然刺激黄金类上市公司的向好发展。因此,建议寻找二级市场上被忽略的黄金股。

  入选金股:新湖中宝(600208)。公司2007年8月15日公告,以7800万元的价格受让蓬莱市大柳行金矿庄官矿区矿山资产。蓬莱市大柳行金矿庄官矿区位于烟台与蓬莱交界处,矿区距烟台市40公里,蓬莱市30公里。生产规模5.00万吨/年,矿区面积:4.1193平方公里,开采有效期:3年,自2006年11月至2009年11月。根据蓬莱市国土资源局2006年10月出具的储量证明,确定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量为:金矿石量166,321T,金金属量883.68Kg。

  此外,公司还控股天地期货71.5%的股权,而天地期货已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该股在前期的期货股连续拉升行情中尚未有良好表现,后期有望补涨。

  该股经过长期下跌后,超跌严重。自2007年12月21日开始,该股温和放量走强,资金介入迹象突出。周三,该股收出中阳包阴形态,经过周四的小幅震荡,后市有望继续高走,建议关注。

  (国都证券 孙祥臣)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