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东美证券:恒指表现仍趋反覆 联想可现价买入

    东美证券 曾永坚

  投资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影响股市表现,港股难独善其身,尤其目前港股市场的购买力不足,令恒指走势反覆偏弱。预期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反覆之下,兼内地继续积极尝试收紧资金的流动性,恒指的表现仍趋反覆,但未改变于26000至32000走动的大型上落市格局。

  纵观是次影响美股的因素为部分参与者忧虑滞胀重临的机会上升,因期油价格冲破100元大关。目前期油的升势,受政治因素左右居多,触发点是近期巴基斯坦的政局进一步拉阔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后者属较突然的市场消息,令各类型的买盘包括不少是投机性质的混水摸鱼;惟相信与石油业关系千丝万缕的共和党,为了党本身在美国大选的选举利益,相信将有方法并积极令油价回顺,并会对经济力挽狂澜。

  联想主力发展大中华业务

  联想集团(992)盈利能力基础良好,增长能力正在强化当中。一方面,全球企业对电脑的需求将因Window Vista的推动而上升,各地企业更新电脑设备及增加资本开支的周期将带动电脑行业于08年开始进入增长期。联想于个人电脑及笔记本电脑皆享有品牌效益及拥有一定竞争优势,因此,对联想08年及09年的盈利增长有利。

  加强营运效率促盈利上升

  联想的综合营业额在07/08年度上半年比对上升16%,第二季综合营业额比对上升19.5%,同期电脑销量比对06年增长23%,期内销售量优于整体行业的16%增长,除销量成绩优异外,上半年毛利率对比06年同期提升1.4个百分点,受毛利率上升及营运效率改善的带动。集团上半年除税前经营溢利较06年同期上升2.17倍,上述数据反映出联想盈利能力的上升,并非单倚赖行业整体增长,而是因本身已建立竞争优势及集合加强营运效率所得的成果。

  地区业务增长分布平均

  四大地域的业绩表现皆理想,按地域分为(1)美洲区、(2)欧洲、中东及非洲区、(3)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及(4)大中华区。各区上半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16%、15%及20%。此系列数据反映地区业务增长分布平均,可降低未来因某一地区经济环境变化对整体业务构成的风险。大中华增长抵销美次按拖累联想大中华区的表现较突出,此亦是切合目前该区的内需增长动力上升的宏观大势环境,按营业额计,该地区业务占集团整体比重达40%,管理层早前表示已调整策略在今明两年仍偏向侧重大中华区的发展。故此,相信美洲市场就算万一受美国楼市及次按问题所拖累,在最坏的假设下,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增长将可抵销相关影响,对集团整体的盈利增长速度影响有限。

  此外,集团管理层加快把‘联想’品牌取代‘Think’品牌的决定,实属明智的决策,除可尽早在相关市场巩固及加强自身的品牌形象外,亦可在行业重新进入另一增长周期前,利用品牌建立本身的市场基础,以便进一步作迅速的市场渗透及扩展行动。另一方面,亦可减低未来帐面盈利受摊销无形资产(非现金流项目)的影响。整体来说,对未来盈利增长表现有利。

  现价买入目标价9.7元

  以每股现价7.16元计算,联想09年预测市盈率为17倍,预期08/09年度每股盈利增长40%,市盈率对盈利增长率为0.43,反映现价买入的风险有限,保守计算,6个月目标价为9.7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