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房价上涨过快抑制其他消费 我国消费率降至新低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3日表示,物价在多年保持低水平的情况下有了较高的增长,特别是房价和食品价格的过快增长,对部分群众生活产生了影响。

  李培林表示,物价对人民生活产生影响的两个最主要的方面,一个是房价。
尽管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来平抑房价,但是房价的增长仍然过快。全国70个大中城市全年平均增长7%。一些大城市,像北京、深圳都达到了10%以上。这种情况使得房价的增长大大快于人民消费水平的增长,给人民群众在住房方面的消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他说,特别是由于这种房价持续增高,带动了人们对住房的消费预期,很多家庭希望尽快解决住房问题,从而压抑了其他方面的消费,也使得整个的消费率,也就是整个消费额占GDP的比重,降到了近几十年来的新低,现在降到了只有36%左右,这比我们在10年以前降低的幅度要大。

  物价对人民生活产生影响的第二个方面是食品价格,而食品价格里面尤其突出的是猪肉、蔬菜、食品油以及粮食的价格。这些价格的上涨有一部分是受国际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但也有一些是国内的供给环节出现了问题。这种影响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尤其对低收入家庭和城镇生活困难家庭产生了重要影响。所以说平抑食品价格,保持食品价格的稳定是我们社会稳定的很重要的基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培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