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海富兰克林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三大主题寻找高增长板块

□本报记者徐国杰上海报道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对于2008年行情,资产价值重估和寻找价值洼地的阶段已经过去,相关板块的炒作可能告一段落,业绩高增长将是下一阶段的主线。
建议关注本币升值受益、需求扩张和资产整合三大投资主题,作为寻找业绩高增长板块的线索。

  
  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考虑到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信心、负的实际利率和有限投资渠道导致的资本结构性过剩、以政府主导的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产业资本证券化尚未达到高峰等积极因素,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对2008年的市场表现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

  
  虽然作为机构投资者,也时常感受到高估值条件下经常难以选择到足够多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对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态度是:第一、高估值可以通过业绩高增长得到消化;第二、对于有内生性高增长可能的公司,只要行业大环境趋好,对其未来增长前景的判断也可以持有更乐观宽松的态度;第三、对于通过优质资产注入产生外延式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如果有相关政府部门积极推动,其最终实现是大概率事件;最后,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并未完结,充裕的资金供给和暂时有限的股票供给决定了估值水平的持续提高,因此在趋势未出现明确反转之前,投资者可以采用相对乐观的估值标准来选择目标。

  
  对于公司业绩问题,报告指出,上市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未来的继续高速增长是可以持续的。上市公司2007年中报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3%,净利润增长达到70%,尽管其中投资收益的高速增长、增发和资产注入对于利润增长做出重要贡献,但是上市公司主业的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提高同样毋庸置疑。

  
  关注三大主题

  
  从业绩高增长出发,报告提出以下几大投资主题:首先是通胀和本币升值受益主题。在未来一段时期,本币升值和较为明显的通货膨胀将一直存在。在这两大过程中持续受益的行业或公司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这些行业包括:成本增长慢于收入增长、毛利率扩大的有关行业,如房地产、物业自有的百货超市、农产品、采矿、水电、景区和酒店、部分原料药等;可以在本币升值中受益的行业还包括: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行业、房地产、银行、保险、航空、造纸、钢铁等。

  
  其次,需求扩张主题。过剩的货币供给会强烈刺激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因此需求扩张中的受益行业,有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

  
  第三,资产整合主题。资产整合包括通过增发进行资产注入、大股东整体上市、通过并购进行合并重组等方式;除带来外延式业绩增长外,并购的协同效应也将长期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主要关注政府部门主导的资产整合机会,主要原因是尽管进程无法准确预测,但通常大方向十分确定。关注的方面包括:央企整体上市,军工资产注入,钢铁、煤炭、电力、零售等板块的资产整合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