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鹤药业:药品提价输液类企业受益最大

  日前,国家发改委制定了粘菌素等26个品种共47个规格药物的最高零售价,自2008年1月7日起执行。通知还规定,此次限价品种未详尽列出的其他剂型规格,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按照《药品差比价规则(试行)》及有关规定,于2008年1月31日前制定公布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执行的最高零售价格。


  据了解,此次药价的调整是今年第一次药价调整,也是发改委在明确表示药品价格政策由大规模普降转向每两年微调一次后的首次药价调整。从调整的方向来看,大部分产品价格是上调;而从调整的幅度看,最高的涨幅接近三倍,远远超出了微调的定义。

  根据发改委网站上披露的信息,此次药价调整所涉及的范围较广,包括抗生素、抗肿瘤、激素类、镇痛类、基础输液产品,以及呼吸、泌尿、心脑血管、精神疾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药物。此次调整的幅度也比较大,如葡萄糖注射剂10g:20ml规格的价格由去年5月份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限价0.7元上调到1.8元,氯化钾注射剂1g:10ml规格的价格也由去年的0.98元上调到1.8元,利福平由原来的25.2元调整到现在的41.9元,而粘菌素的最高零售价是9.2元,比原来的增长了近三倍。

  南京证券分析师陈文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虽然国家发改委进行了为期10年、先后24次的药品价格调整,但是老百姓并没有从中得到多少实惠。原因是有很多小企业不顾及品质或环保要求,以很低的价格销售产品,这就给监管部门造成了利润错觉。在政府不断挤压药价的过程中,不少大企业其实早就没有生产积极性了,因此造成了一些药品在市场上断货。此次上调部分药品价格,能刺激企业的生产积极性。”

  安信证券分析师洪露告诉记者:“此次价格上调是因为部分药品价格过低,厂商生产积极性受到打击,很多厂商都不再生产某些低价药品。但是价格上调并不意味着国家将改变抑制药价的政策,药品降价仍是主基调。同时,此次提价的产品有很大一部分是注射剂,这些产品原来的价格就比较低,但却又是十分必需的产品。”

  由于此次通知要求各地对列入限价药品的其他剂型也进行相应的调整,并制定价格标准。因此,那些涉及到上市公司主导产品的药品调价将会对相关公司的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分析师指出,葡萄糖、氯化钾注射液调整后大输液产品可能会大幅提价,受益最大的是大输液龙头企业双鹤药业(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600062);利福平的提价对相关生产企业新华制药(000756)、浙江医药(600216)是利好;而动物胰岛素提价可能会拉动重组胰岛素的价格,受益公司有复星医药(600196)和通化东宝(600867);甲泼尼龙的提价对皮质类激素的价格可能会有拉动,主要受益的是天药股份(600488)。

  作者:仁际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