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股市与智慧

  罗曼?罗兰有言:“成功不是偶然,失败不是命运。”股票投资的输赢尽在散户自己手中,不要轻信街头巷尾的发财传闻,不要轻信那些短线和超短线的赚钱技巧,更不要盲目地效仿所谓高手的炒股绝技。

  有些理论可以学习,但在实际中绝不能照抄照搬,必须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作出适当的修正,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巴菲特说:“要成为一个成熟的投资人,必须经过从牛市到熊市的全部过程。”没经过熊市的惨烈和牛市的疯狂,是不会成为成熟的投资者的。

  我国台湾的一位投资大师说过,一个成熟的股票投资者要经历三次大牛市和三次大熊市的洗礼。这个学习过程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美国有句俗语说得好:操盘手是用钱堆出来的。华尔街的职业操盘手在成长过程中,平均每人要亏掉200万美元左右,才能稳定地获利。美国培养一名成功的操盘手,据说需要七年时间。

  都羡慕神枪手的百发百中,但那是用子弹堆出来的,你可能不具备这个条件。

  散户如果不参加系统的培训,不努力钻研系统的股市理论,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就靠自己在实践中边摸索边总结或是靠碰运气,可能会多走许多弯路,这样输的概率大,赢的概率小,长期下去会严重挫伤自己的自信心和勇气。

  与其叹息过去的赔钱经历,不如更好地谋划未来。要想在股市中长久生存,就要用研究科学那样的态度来研究股市。只幻想一夜暴富而不深入研究,其结果必然是深度套牢。

  炒股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门艺术,如要精益求精,就要放下尘世间的私心杂念,苦心打造股海之舟。像艺术大师一样,板凳要坐十年冷,两耳不闻窗外事,把自己“浸在股里”,苦心修炼,必能修成正果。不吃苦中苦,难圆财富梦。

  在股市中拼搏,既要根据基本面、政策面、技术面操作,更要用心炒股,用智慧和汗水换取盈利。只有用心炒股,用心去感知,用心去体验,用心去融化,才能得到真谛,才能心随人愿,事有所成,才能逐渐破译股市中的“达?芬奇密码”。

  如果你是专业炒股的话,一定要自觉地学习更多更新的国际国内的新闻时事、政治经济信息、政策法规,研究和了解经济各个领域基本面的变化,学习和了解企业改革、经营之道,掌握有关行业的基本情况,学习资本运作、股市理论和投资技巧,提高运作效益,学习政治、经济、军事、哲学、心理等方面的知识。股市中人应是杂家,股市是散户学习政治经济的大学校。

  如果你是业余炒股的话,也要基本上弄懂股市的交易规则,如一些基本名词的含义、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主要技术指标用法等。(林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