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一份机构

  我国医药行业从2007年开始步入新一轮健康的、快速增长的新时期,销售增速走出了2004年底以来的低谷,2007年1~8月同比增长了24.7%,我们预计2008年销售增长将不低于25%。两大因素综合推动医药板块黄金投资时期来临:1、医药行业已完成了一系列与国际接轨的积极巨变;2、医改框架性方案近日已提交全国人大,医改方案出台在即,全民医保将于2010年初步完成,将大大扩容我国药品消费的市场需求。

2008年政府将提高对农村和城镇居民医保的财政补助标准,将从现行的40元提高到80元,龙头上市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有利竞争环境,医药工业和商业集中度将获得重大提升,市场份额将加速向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集中。

  我们推荐的主要投资主题有三:1、消费升级。疫苗消费受益于国家扩大免疫规划、血液制品受益于全面批签发制度伊始、品牌中药向高端保健消费品延伸,重点推荐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东阿阿胶中牧股份。2、产业升级。治疗性中西药在医院主流市场升级换代驱动快速增长,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天士力。3、医改受益。(1)受益于医药流通体制改革的医药商业龙头,重点推荐国药股份,(2)受益于全民医保、国家基本药物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大众化中西普药,重点关注白云山三精制药华北制药等。我们认为,医保目录药物都将受益于全民医保。

  2008年是医药行业投资品种精彩纷呈的一年,我们关注的其他投资主题有:政策机遇、产品提价、经营大幅改善、非经常性收益大增的二线股票。如双鹤药业科华生物达安基因长春高新通化东宝广济药业浙江医药和新合成等。

  我们对重点公司2008年业绩增速的预测是: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的公司有广济药业、新合成、通化东宝、长春高新;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公司有天坛生物、华兰生物、恒瑞医药、东阿阿胶、国药股份、天士力、中牧股份、双鹤药业、广州药业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