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泉州两年投入二十三亿治理近海水域污染

  中新社泉州一月六日电(记者林永传)“主要入海河流水质状况得到一定改善”、“全市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符合省定要求”。参加六日上午开幕的福建泉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该市人大代表们,听到了这一令人满意的消息。


  为此,该市在两年的时间里,已投入二十三亿元人民币对近海水域环境污染进行综合治理。“先污染后治理”的代价可见一斑。

  泉州海岸线长达四百二十七公里,海域面积一万一千三百六十平方公里,海洋资源和滨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是,长期以来由于部分工业废水和大量生活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近海,泉州湾、安海湾等部分近海和滩涂受到严重污染。治理近海水域及其周边环境污染的呼声由此十分强烈。

  二OO六年初的该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十一位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的议案》,该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的决议》。

  泉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于当年四月颁布了《泉州湾南岸近海水域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定了污水处理体系建设、垃圾处理处置体系建设、工业污染源整治、河道整治及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目标。

  当年该市就投入资金近十三亿元人民币,完成了六十五个项目的年度整治任务。使近海水域污染趋势初步得到控制,部分海区水质向好的方向转化,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二OO七年,该市又投入十点八亿元,完成八十四个年度整治项目,使全市环保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不断健全。对工业污染源监管力度也明显加强,全年立案查处违法企业三百五十四家,罚款七百九十九万元,安装在线监测监控企业一百二十七家。

  “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泉州市长朱明将这一工作视为“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每季度或带队赴现场检查,或专门召开会议落实工作情况,解决阻滞性、关键性难题。该市人大常委会两年中组织了近十次的检查和视察,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根据规划,泉州市整治近海水域环境的中期目标是经过四至五年整治,使该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显著提高,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基本解决泉州湾南岸近海水域水污染问题,生态系统转向良性循环。届时,泉州近海将还原碧海蓝天的美丽景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