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权证市场明显放量 牛气减退

  2008年第一周,权证市场三个交易日,明显放量,但牛气减退,震荡明显,日均交易量136亿元。总体来看,权证涨幅仍不及本股。

  认沽于1月4日在大盘冲高滞涨之时,集体发力上涨,有意做空。但受制于人气涣散和强硬管制,三只认沽终未站上5日均线,且反弹幅度小于去年11月26日的反弹。

  全年大幅震荡可能性大

  因2006年和2007年无论本股和权证都各有至少100%的涨幅,钢钒GFC1的涨幅高达461%。2007年年线上的长上影暗示,2008年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但调整是必然的,从资金安全的角度上看,2008年的投资风险大于2007年,见好就收的心态一定要有。

  短期来看,1月7日至11日,因沪市仍未摆脱2007年11月大阴线的压制,5424点附近压力沉重,深市中小盘明显活跃,而板块中的钢铁板块受益于行业重组,将有望突破。个股大小盘差异化日渐加大,因此权证大小盘认购也将轮动,机会较多。但轮动过快时,操作风险较大。

  平均溢价率在下滑

  按溢价率的理论解释,溢价率反映了本股预期的空间。因此平均溢价以零为轴,当过高时,本股吸引力更大,可投资本股;当过低时,权证上涨。本股与认购因此而呈现一快一慢、你追我赶的态势。

  去年12月以来,因权证的平均溢价过高,本股涨幅优于权证。最高三只溢价率的本股都有较好涨幅,中信国安两个月来分别上涨24%和12%,深高速分别上涨23%和5%,日照港去年12月上涨36%。

  目前平均溢价率因本股的连续上涨而不断下移,去年12月为20%左右,现在下降到13%。

  市场投机色彩在减弱

  权证市场的投机色彩在减弱,投资色彩在增厚,因此研究好本股是首要功课。

  从本股流通盘的大小看,5个亿以下流通盘的有4只,为云天化、深高速、日照港、中信国安,5至10个亿的有1只,为马钢股份,其余的武钢股份、新钢钒、深发展五粮液四只为10亿以上。其中五粮液的流通市值最大,深高速的流通市值最小。

  从板块细分来看,现有9只认购的分属6个子行业,钢铁3只,交通运输港口2只,化学肥料1只,金融银行1只,饮料消费1只,信息技术+资源等复合概念1只。认购的本股都是优质上市公司,而且多为板块龙头,因此每次板块轮动都能找到分享收益的权证对象。在待发的认购本股中,还将出现汽车、医药、石化、新材料、金属加工等,钢铁、运输、通信、品牌饮料的本股还将增加,一派繁荣景象。

  总之,我国权证市场正在从股改权证、分离式股本权证进入全新发展时期,备兑权证的扩容将加快衍生品的扩容。机会增多、品种增多,风险也在增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