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新年未给投资者多少喜悦 机会或在下跌中孕育

  香港市场并未随着新年的到来而带给投资者多少喜悦,在2008年开始的第一个交易周中,大部分时间追随美国股市的下跌而再度调整,上周五出现强劲反弹将一周前期的跌幅尽数收复,恒指最终报收27519.69点,一周上涨149.09点,微涨0.54%;H股指数收报15903.4点,一周微跌88.08点,跌幅为0.55%。


  美国股市在新年开市后出现的大幅下跌,直接影响了全球大部分股票市场的走势。美国近期公布的一些主要经济数据均不如人意。首先,在过去的圣诞假期里,消费数据意外疲弱。随后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也是继续低迷。而新年公布的第一项经济数据,制造业指数也下降至47.7%。此项数据也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增长走软的前奏。美股随后出现大跌,香港市场恒指和H股指数也连续下跌,对美国经济的担心及其对香港经济的负面影响,成为投资者担心的主要问题。

  内地A股市场上周消息面相对平静,走势上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是个股异常活跃。市场“八二”现象十分突出,小市值个股受到市场追捧,涨幅都很可观。岁末年初,2007年年报公布在即,业绩和分红预期成为市场追逐的主要目标。而权重股的表现却相形见绌,一方面前期涨幅过大,另一方面货币紧缩的政策对这些个股也有负面影响,特别是金融股和地产股。但是,A股市场年初的活跃和稳定,无疑也给经过调整的港股中资股,特别是H股带来机会。因为经过调整,估值上它们更显优势。

  目前,上证A股、恒生指数、H股指数的市盈率水平分别在49倍、18倍、24倍。内地已经连续几年GDP的增长超过两位数,上市公司的业绩在去年的增长也史无前例地超过60%,虽然今年由于基数的提高,同比可能有所放缓,但仍然将维持30%左右的业绩增长,而这对目前市盈率水平只有24倍左右的H股来讲,无疑将蕴含很大的投资机会。

  虽然就比较而言,内地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受美国经济负面作用较小而更受全球投资者关注。但是内地证券市场还是个相对封闭的市场,外部资金参与的合法渠道只能通过QFII。H股市场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既能充分分享内地经济增长而又不受资金规模限制的投资渠道。

  由于经济数据的不景气,对于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可能再度减息的预期也日益高涨。由于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减息将使得香港本地地产股受益。而内地扩大内需和消费增长的预期也给消费类个股带来机会。另外,奥运会将于8月在北京开幕,内地市场对于受益奥运概念个股的追捧已经开始,相关港股也存在很多机会。

  2008年港股投资的收益虽然不会如2007年那么来得容易,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和美国经济滞涨的情况下,可能会一波三折,但是机会或许已经在调整中开始逐步显现出来。 (来源:上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