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IDG风投正式注资 华铁传媒高调称将启动IPO计划

  中国最大的铁路媒体运营商华铁传媒最近高调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全球最大网络风险投资机构??国际数据集团(IDG)风投的正式注资,并完成在海外和内地的独资公司设立。如果一切顺利,华铁传媒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启动上市准备工作。


  据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透露,公司将在2008年下半年启动IPO准备工作,具体上市地尚在考虑中,不排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可能。

  IDG正式联姻华铁传媒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华铁传媒和IDG双方都不愿透露此次注资的具体金额以及IDG的持股比例。

  IDG合伙人张震表示,之所以会进行这笔投资,主要是考虑到铁路媒体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华铁传媒在该领域的网络和团队优势。有调查显示,作为行业翘楚,华铁传媒已占有全国列车媒体资源的88%,并拟有进一步的扩张计划。

  据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介绍,IDG风投的注资将带给华铁先进的国际资本运作管理经验和技术,以及实现公司人才资源发展战略所需的必要资金支持,对华铁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并成为上市公众企业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铁路传媒??交通网内最后的大市场

  继公交车、出租车、地铁、飞机均被各大移动传媒运营商瓜分之后,铁路及其延伸区域成了中国交通网内最后一块也可谓最大的一块市场。

  华铁传媒副总裁杜昌博表示,2007年列车的载客量是13亿人次,2010年列车的载客量将达到20亿人次。随着国民财富的增加,乘坐列车的旅客购买力也不可小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向记者表示,列车传媒属于环境媒体。火车上的受众较之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的受众,流动性更强,构成更多元化,相对封闭的环境又使得传播内容对受众的吸引力高于其他环境。

  广告界分析人士认为,华铁传媒每年覆盖数十亿人次的独特优势,加上其广告平台发布信息稳定,广告效果容易评估,盈利模式简洁而确定,获得IDG风投的青睐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IDG将通过目标公司上市收回投资

  作为一家著名的风险投资商,IDG目前已在中国投资了超过100个的优秀创业公司。张震称,IDG已将百度、搜狐等50多家公司通过在境外上市或者并购出售完成收益,对华铁传媒也将以在未来三年内通过上市的方式来收回投资。“IDG将协助华铁传媒在未来三年内顺利上市,并给予投资者很好的回报。”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选择这类企业,并促成其海外上市。资料显示,2005年7月13日,中国楼宇广告先行者分众传媒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挂牌交易,融资规模创造了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之最。2007年11月8日,航美传媒登陆纳市,紧随其后的12月6日,华视传媒也传出了在纳市IPO的消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铁 | 张震 | 路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