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北京:大部分装置安装不到位 分户热计量遇阻

  在本市新建住宅中虽然设计单位按照标准进行了“分户热计量”设计,但大部分热计量装置由于各种原因未予安装,有的运行遇到问题后停止了使用。因此,目前本市还不具备按热表收费的条件。记者昨天从市标办获悉,这一结果是根据《北京市“分户热计量”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得出的。
据悉,它将作为参考送交有关管理部门。

  “此次调查是为了了解本市供热计量实施现状,掌握北京市地方标准《新建集中供暖住宅分户热计量设计技术规程》的执行情况。”据介绍,市标办去年对部分设计单位开展了问卷式调查。该调查涉及62个设计单位,返回问卷447份,涉及建设项目441项,建筑面积约3469.45万平方米,占设计总面积的26%。

  据了解,为掌握“分户热计量”在实施、运行中的实际状况,市标办又从建成项目中选了106项(建筑面积1018.88万平方米),并与建设单位及物业管理部门联系,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尽管分户热计量设计到位,但是热计量装置大部分未安装到位,户用表未装占71.8%;楼栋表未装占77.4%;热源表未装占63.8%。即使安装热表的也未正常投入使用。90%以上的散热器都安装了温控阀,大部分为手动调节阀,占70%;20%为自力式调节阀。通过实际工程调查发现,在新建住宅中虽然设计单位按照标准进行了“分户热计量”设计,但大部分热计量装置由于各种原因未予安装,有的运行遇到问题后停止了使用。根据调查中热表的安装及使用环境情况,目前本市还不具备按热表收费的条件,集中供热仍占主流。(梁琦)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