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风科技股价达149元 已超出券商普遍预期

  2007年12月26日,金风科技(143.00,-6.01,-4.03%,股票吧)上市当天就成为A股市场首只开盘价超过百元的新股。不过,该公司董事长武钢却在上市仪式上冷静地告诉记者,希望投资者保持冷静,公司希望平稳发展,不希望股价有太大波动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月4日,“金风科技”收报149.01元,较中小板平均股价高347.61%,市盈率233.10倍,较中小板平均市盈率高163.09%。

  来自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自金风科技2007年12月26日上市以来,其买入主要来自个人投资者,个人投资者的买入量占总买入量的84.9%,其中每日买入量在1万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总买入量的40.67%。专业机构和一般机构的买入量占比为9.18%和5.92%,远远小于散户的买入量。

  截至2008年1月3日,个人投资者持有“金风科技”的股份占非限售股份的59.03%,其中持股量在1万股以下的中小投资者的持股量占非限售股份的28.37%。

  金风科技目前的股价已超出绝大多数券商研究员的预测。此前,对“金风科技”定价最高的中信证券(90.40,1.90,2.15%,股票吧)研究员刘磊也仅给出100-120元估值区间,并提醒投资者关注公司可能存在零部件供应及质量控制风险;技术、管理人才流失等风险。

  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员陈华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金风科技”的合理价值区间为84-100元,相对08年市盈率为50-60倍。不过,他也提示说,金风科技潜在的风险在于:兆瓦级风机领域竞争趋于激烈。其次,零部件供应仍然紧张。供应商的产能扩张能否跟得上公司生产进度具有不确定性。

  东方证券电力设备行业资深分析师邹慧则建议投资者,金风科技股价若超出120元,应谨慎参与。(记者 黄金滔)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