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新年第一周:123只A股创新高

  2008年第一周,A股市场量价齐涨,两市有近一成个股用刷新股价新高的方式打响开年第一枪。

  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不复权方式计算,两市共有123只A股在今年的头三个交易日中创出历史新高,如果按照后复权方式计算,则有224只个股在近三天改写历史之最。


  在市场热点轮动,中小市值股票纷纷有所表现的背景下,123只创出新高的股票中,中小市值品种占据了绝大多数。其中,总市值在百亿元以下的个股有76只,占比高达六成以上;另有45只创新高个股总市值在百亿元到千亿元之间,占比约为36.6%;而总市值在千亿元以上的创新高个股只有大秦铁路中国联通两只,它们分别在1月3日和2日将最高股价改写为27.55元和12.54元。

  开年第一周,两市共有14只个股三日累计涨幅突破20%,3只个股累计涨破25%,区间涨幅最大的桂冠落在近期连续上演涨停的全聚德上,该股三日累计涨幅高达33.08%,而同样连续放出三个涨停板的广博股份也大涨33.05%。

  此外,洪都航空(600316行情,股吧)、啤酒花山东黄金华帝股份中金黄金上柴股份桂冠电力等7只股票也有不俗表现,在近三个交易日内两度封上涨停,其中洪都航空三天就将去年全年涨幅的两成五一举攻下,而华帝股份则在新年第一周将去年约三成的涨幅收入囊中。

  一方面中小市值个股纷纷创新高,另一方面,市场资金却纷纷“相中”前期走势较弱的大盘蓝筹股。根据Wind资讯统计,中国联通、中国中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邯郸钢铁成为近三日两市成交量最大的5只个股,其中近期创出新高的中国联通最受资金追捧,共成交约808万手,其成交额也高居两市交易额首位,三日共成交96.1亿元。前期深跌的万科A以86.5亿元的成交额位居第二。

  分行业来看,据Wind统计,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总市值加权平均算法,农林牧渔、餐饮旅游仍然涨势最好,行业整体涨幅分别达到8.4%和7.78%,而去年年底开始绵绵阴跌的房地产行业也在新年头一周有所回暖,三日累计整体上涨6.66%。开年第一周交投最为活跃的行业是金融服务、化工和交通运输业,上述三个行业3天中分别成交44.6亿股、43.4亿股、39.4亿股。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来源:金融投资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