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湘电股份:风电设备龙头比价优势明显

[图表][C04][公开交易信息]

  
  
  [图表][C04][昨日荐股龙虎榜]

  
  
  
  
  
  □越声理财向进

  
  
  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攀升给新能源产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被称为国内“风电第一股”的金风科技股价已高达150元左右。
而同为风电设备龙头企业,且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也相差无几的湘电股份(600416)目前股价仅为32元左右,在比价效应下,该股无疑值得关注。

  
  大力发展风电设备产业

  
  风力发电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部分电力上市公司如申能股份国电电力国投电力广州控股吉电股份等,均开始募资投向风力发电产业,这给上游风电设备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湘电股份是国家批准的4家兆瓦级以上风机生产商之一。公司与日资企业原弘产组建了湘电风能公司(注册资本3.1亿元,公司和湘电集团分别占51%、22%);06年公司以8.28元/股定向增发4000万A股,募资投向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产业化项目,2010年达产后将形成300套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500套电机电控年产能,可新增收入23.1亿元、税后利润2.9亿元。

  
  2007年11月6日公司公告,两台2兆瓦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下线。2兆瓦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是目前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风力发电机,该发电机代表了当前国内风力发电机的最高技术水平。公司拟与美国铁姆肯“联姻”,合资成立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欲部分解决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风机主轴承供应的瓶颈问题,从而更好地促进公司风电设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大订单保障业绩

  
  2007年12月20日公司公告,与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唐赤峰玻力克二期风电场(5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额约为3.2亿元。2007年8月21日公告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神池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约为3.36亿元。另外公司还与大唐漳州风力发电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卓姿风电公司正式签订了风力发电整机设备合同。大订单的不断而至,为其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保障。

  
  公司在海军船用电力推进系统及其他国防装备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军工业务比重逐步提高,因此该股的军工题材也非常突出。

  
  比价优势突出

  
  公司07年三季度的每股收益是0.220元,每股净资产是4.66元,每股公积金为2.8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是0.559元,这与金风科技07年三季度的每股收益0.239元,每股净资产4.73元,每股公积金3.4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25元的不相上下。而金风科技总股本达到5亿股,湘电股份总股本只有2.35亿股,所以湘电股份相对而言更“小盘”,甚至更具有高送转的能力。金风科技股价已达150元左右,相比而言,湘电股份股价向上空间广阔。走势上,该股近期成交活跃,放量明显,三连阴应该已把获利筹码清洗干净,后市一旦突破37元高点,上涨空间广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