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沈阳机床整合资产完善产业布局

□本报记者陆洲杨欣波张勤峰

  
  
  沈阳机床(000410)董事会日前通过了一系列资产整合议案。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沈阳数字控制有限公司、沈阳中天环海饮用水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及分公司辽宁精密仪器厂全部资产、负债转让给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此外,公司决定对沈阳机床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追加3,000万元投资。经过以上资产整合,沈阳机床表示,将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处理三宗亏损资产

  
  对于数控公司,沈阳机床分别以设备、技术、现金合计出资2,95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74.68%。数控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控系统和数字式交流伺服单元及伺服放大器研制、销售;变频器研制、销售;数控系统技术咨询服务。

  
  公告称,数控公司近几年连年亏损,虽经多方面努力,仍不能有效扼制业绩下滑趋势。沈阳机床决定将其持有的该公司全部股权进行转让。目前已确定股权受让方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为净资产的评估值727.57万元。

  
  同时,沈阳机床拟将分公司辽宁精密仪器厂的全部资产、负债转让给沈机集团。辽宁精密仪器厂自2006年以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07年10月31日,该公司净资产为102.56万元,另该公司应付沈阳机床往来款项余额为171.14万元,合计273.7万元。经协商,沈阳机床决定以273.7万元的价格转让辽宁精密仪器厂全部资产、负债。

  
  沈阳机床还拟委托沈机集团处置其持有的沈阳机床工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7%的股权。工艺装备公司由沈机集团与沈阳机床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1,170万元,其中沈阳机床持股7%。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机床导轨、模具、模板、标准件制造等。沈阳机床称,为了突出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配置,决定委托沈机集团处置公司持有的股权。

  
  另外,沈阳机床拟将持有的沈阳中天环海饮用水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零价格转让给机床集团。饮用水公司成立于1998年2月,沈阳机床以现金出资27.5万元,持有股权55%。截至2007年10月31日,饮用水公司净资产为-254.03元,已经资不抵债。经协商,沈阳机床拟将持有饮用水公司的全部股权以零价格转让给沈机集团。

  
  增资进出口公司

  
  沈阳机床还拟对沈阳机床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增资。进出口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沈阳机床持股80%。进出口公司主要负责沈阳机床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及渠道拓展。

  
  公告表示,随着沈阳机床海外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进出口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为保证公司海外市场销售业务的顺利进行,不断扩大海外市场占有率,沈阳机床拟对该公司追加投资3000万元。

  
  沈阳机床认为,此次转让下属公司股权的交易以及增加对进出口公司的投资将进一步剥离非机床主业,更加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向国际化、世界级企业迈进的步伐。

  
  新华社图片

  
  沈阳机床数控机床车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