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用友软件主业增长长期看好

  德邦证券吴炳华

  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受益于行业持续增长。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增长,我国企业信息化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大。为公司战略转型提供历史性的机遇。另一方面,投资收益也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动力。公司公告的出售用友大厦的账面盈利高达6000余万;同时由于公司现金流充裕也进行一些二级市场的投资;最为重大的投资当数公司对北京银行原始投资,账面为实现盈利高达10亿元。


  虽然公司的主业和投资收益形成了公司业绩增长双动力,但我们坚持主营业务的增长才是公司价值的核心。公司经过2006-2007年的战略转型阵痛后将迎来快速发展。一方面公司主业收入将超越行业的年均增长速度,重新达到25%左右的复合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将逐步降低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过去四年(2004-2007年)两项费用率分别为主营业务的86%、84%、82.5%和80%。费用比率下降趋势非常明显。今后有望将两费比例控制在80%以下。我们预计公司2008-2010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经营业绩分别为16.5亿、21亿、27亿和2.89亿、3.84亿、4.96亿元。因此剔除投资和公允价值变动影响2008-2010年公司经营业绩分别为1.25元、1.66元和2.14元。参照中国软件信息行业估值水准,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50倍PE估值水准则其经营价值在62.5元,同时,由于公司持有5512.5万股北京银行股权,保守估计这项资产将增加公司价值11亿元。因此该项资产增加每股价值至少5元。我们维持用友软件2008年的综合估值水准应为67.5元不变。即公司未来6-12个月的合理价位为67.5元,而其长远价值至少在80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