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精耕”农村消费市场 “家电下乡”正式启动

  本报合肥电 近日,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正式启动“家电下乡”工作,试点省份的农民购买冰箱等类家电将获得13%的财政补贴。

  这一旨在扩大我国农村消费的“家电下乡”工作首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试点,三省农民将可以买到专为农村市场生产的限价家电产品,同时还能从财政部门申领“家电下乡”补贴。
由财政部、商务部招标确定补贴类产品型号、生产企业以及流通企业。中标的企业要确定各自具体补贴产品及其销售最高限价,并向全社会公布,防止落后、淘汰产品涌向农村市场。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国家信息产业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等单位对全国12个省、2个直辖市的50个县市、300多个乡镇开展的专项调查显示:近年来随着农民人均收入的逐年增加,农民家庭对电冰箱的需求有较大购买意向,在未来5年里,有21.1%的家庭有购买意向,其中一年内决定购买电冰箱的家庭达4.1%。

  中标“家电下乡”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勇告诉记者,“消费安全和品牌意识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重视”,“开发农村市场,仅有价廉已经不行了,还要有质量和品牌的保障”。简而言之,就是要借“家电下乡”的东风,对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实施“精耕细作”式的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了确保“家电下乡”试点产品达到“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在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倡导下,有关企业已经开始充分考虑农村居民的消费需求和使用环境,根据农村部分地方路况特殊,采用适合农村路况及运输环境的包装设计等,将“节能”、“防潮防锈”等个性化功能加入到产品当中。此外,还特设防鼠盖板、采用防潮防锈材料,并针对农村灰尘较多,采用可拆卸门封便于清洗。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