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总商会百年首位女性主席蒋丽莉涉串谋诈骗

蒋丽莉 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总商会首位女主席、上市公司太平洋兴业前主席蒋丽莉以及该公司的一名前执行董事,7日被香港廉政公署落案起诉涉嫌就购股权串谋诈骗及作出虚假陈述。两人获廉署批准保释外出,等候今晨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蒋丽莉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对事件“非常遗憾”。

  与公司前执行董事被控3罪

  蒋丽莉(46岁)为太平洋兴业有限公司(“太平洋兴业”)前主席,与另一被告胡思圣(45岁)“太平洋兴业”前执行董事,同被控3项罪名,即一项串谋诈骗及两项身为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
其中一项控罪指蒋及胡涉嫌于02年2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与其它人士一同串谋诈骗“太平洋兴业”、“太平洋兴业”的股东及准投资者、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

  蒋及胡涉嫌虚假地表示会根据“太平洋兴业”的购股权计划批出购股权,以认购共2388万股的股份,并未有透露名义上将获给予购股权的职员或部分职员并不是该等购股权的实益拥有人,目的在于使“太平洋兴业”批出该等购股权,及对“证监会”及“联交所”隐瞒蒋在该等购股权上的利益的实际情况。

  余下的两项控罪指蒋及胡与“太平洋兴业”另一名前执行董事,涉嫌分别于02年4月22日及6月6日发表两份虚假书面陈述,意图诈骗“太平洋兴业”的成员。有关涉嫌虚假陈述涉及发出购股权以认购股份,但名义上获给予购股权的职员或部分职员并不是该等购股权的实益拥有人。

  香港总商会表示,已知悉是次事件,事件属蒋丽莉私人事务,与总商会会务无关,总商会会如常运作;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阶段,该会现阶段不宜作进一步评论。

  曾膺总商会首位女主席写新史

  蒋丽莉是曾获颁大紫荆勋章的著名工业家、有“塑机大王”之称的震雄集团创办人蒋震的第4女,美国南加州大学毕业后回港加入父亲的公司工作,由低层技术员开始逐步升至管理层。1999年,已担任震雄总裁的蒋丽莉毅然离开震雄自行创业;01年底,她创办的从事环保业务的环康集团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去年5月,她当选为香港总商会新一届主席,亦是总商会创立146年以来的首位女主席。蒋丽莉又曾获岭南大学颁发荣誉院士,并获选为最具创造力的华商领袖、中国未来经济领袖、科技界杰出女士及十大杰青。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丽莉 | 蒋及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