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重新研究”53度酒最高限价

  继春节前零售价上调后,日前又有报道称,贵州茅台将重新研究53度酒的最高限价,业内人士称,言下之意就是原来538元的出厂价可能太低了。贵州茅台方面昨日以商业机密为由称不可能提前向市场泄露,相关的价格政策将通过信息管理办法公关披露。


  据报道称,在贵州茅台2007年12月16日、17日召开的2007年度经销商大会上,公司相关人员表示,“2008年茅台酒的销量大致持平,系列酒有所增加,为了保证党政军与专卖店的供应及中国500强公司的供应,公司要将30吨以上经销商2008年的计划减20%。公司要重新研究53度酒的最高限价。”相关分析师认为,重新研究53度酒的最高限价,言下之意就是原来538元的出厂价可能太低了。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贵州茅台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表示公司的价格政策属于商业机密,不可能提前向市场泄露,公司会通过信息管理办法公开纰漏。

  记者在汇金百货烟酒专柜看到,该柜台500ml装53度的飞天茅台目前已从两个多月前的600元左右飙升到了690元一瓶,而43度和39度茅台的价格已卖到了418元和358元。销售人员表示,今年茅台的价格已经涨得差不多了,过年前应该不会再涨了。据统计,贵州茅台自去年以来零售价已连续调整六到七次,而据公告显示,贵州茅台的出厂价格去年则只上调过两次,其中2007年3月1日将53度和33度普通茅台酒的价格平均上调12%,2007年1月1日将陈年酒价格上调25%,此外,2006元2月将产品平均价格上调了15%。

  除此以外,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零售价也都在持续上涨。目前,记者在徐家汇第二食品商店看到,该店52度和68度的五粮液已分别卖到了580元和500元,39度和45度的售价418元和408元。原来七八十元就能买到的52度泸州老窖特曲,现在竟已飙升到了178元-210元。一烟酒专卖店负责人表示,除了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外,年前供货紧缺是近日白酒零售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作者: 张娟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