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普兰州基地获批 不排除注入吉利汽车

  吉利集团进军西部取得重要进展。昨日,上海证券报从吉利获悉:集团旗下上海华普汽车的兰州生产基地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未来,上海华普兰州分公司将成为吉利争夺中国西部市场乃至出击中亚市场的重要基地。

  业内人士还指出,不排除这家分公司的相关资产注入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0175.HK)的可能。

  昨日,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告诉上海证券报,“设立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的申请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批准。”而在发改委网站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160批)中,也列出了拟新增的汽车生产企业名单。“上海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就在其中。

  据了解,华普兰州分公司位于兰州市永登县中川镇,是吉利集团在国内的第六个整车制造基地。该项目于2006年4月26日动工建设,去年2月28日首辆汽车下线。目前,焊装、总装、涂装厂均已建成,设备厂安装调试也基本完成。目前,华普兰州分公司主要生产“自由舰”系列轿车。

  “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是吉利的重要棋子。”王自亮告诉上海证券报,“从国内看,布子兰州符合开发大西部的需求,又可降低物流成本。如无兰州基地,将吉利在其它基地生产的汽车运至西部,每辆车的平均物流成本就高达5000元。”

  不过,吉利布子兰州也不仅仅是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将成为我们重要的出口基地,吉利可借此进军中亚。”王自亮表示。按计划,2010年上海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将进行二期建设,并扩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届时年规划产量为10万辆。

  另一方面,据了解,目前华普兰州分公司的资产尚未置入吉利汽车。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该分公司的运营走上正轨,其有可能被注入上市公司之中。

  10万辆

  2010年上海华普汽车兰州分公司将进行二期建设,并扩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届时年规划产量为10万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自亮 | 子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