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调控压力难改上升通道做多趋势

  虽然昨日早盘上证综指在蓝筹股的推动下一度井喷,但奈何中小市值股以及近期市场热门的农业股、纯碱股、支农产业股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因此,大盘无奈回落,午市后还一度跳水,上证综指在日K线图收出一根十字星,似乎在考验着近期悄然形成的上升通道。

  意外信息重挫投资信心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有观点认为多头资金是在不适宜的时间挑了不适宜的板块作为领涨品种,自然难以达到将行情向纵深推进的目的。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环境似乎并不适宜银行股、地产股的崛起,一是在从紧的货币政策预期下,银行股、地产股的业绩增长曲线受到拷问;二是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在昨日再度意外出现,那就是关于闲置土地的处罚问题,这加重了主流资金对地产股、银行股未来业绩增长能否延续的疑问。在此时,并不宜启动银行股、地产股等蓝筹股。

  更何况,当前各地楼市价格出现“涨跌互现”的格局,而此格局在2005年出现过,当时的地产股、银行股甚至钢铁股均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走势,如此惊人的历史相似信息,自然会抑制各路资金对蓝筹股的投资激情。当昨日早盘有资金启动银行股、地产股等蓝筹股的时候,其他资金并不予以配合,反而产生了在弹升趋势中减仓的冲动,也就有了昨日蓝筹股冲高回落的走势特征。

  另外,近期A股市场还有两个一度被市场忽略的信息也成为昨日多头资金缩手缩脚的原因,一是关于股价操纵事件的处罚,这对于近期较为火爆的中小板块单边上升行情的热门股有着极大的警示作用;二是周边市场频频震荡,不利于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深入。而一旦市场上涨乏力时,这些信息也会抑制多头资金做多激情,从而放大调整的压力。难怪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调整的确是意外的信息所带来的结果。

  难改上升通道趋势

  不过,在笔者看来,上述的意外信息可能会对短期的股价走势产生压力,但难改当前A股市场渐趋回暖的中期趋势。为何?

  一是市场近期的回暖趋势主要是由于年报业绩浪的预期所推动的,而年报业绩浪预期所包含的2007年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以及2007年年报的高比例送股预期等诸多题材尚未一一兑现,也就意味着市场的做多动能未得到充分释放。也就是说,只要年报披露工作未进入到高峰,那么,依托年报业绩浪为基础的本次弹升行情就未终结。

  二是本轮的业绩弹升行情还在于机构资金对2008年行情的布局,比如说2008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的崛起其实就是机构资金对2008奥运年的乐观预期而提前布局所引发的井喷行情。而2008年电信业的重组、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农产品价格上涨的预期,甚至包括银行股、地产股在2008年业绩的相对确定增长等,这些主题或行业景气预期均会推动着机构资金提前布局动能,从而带来较具实力的买盘支撑,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成交量的反复活跃,昨日沪市的量能达到了1872.5亿元就是最好的说明。

  笔者认为,与其说昨日A股市场的冲高回落是意外信息打击所致,还不如说是获利筹码终于找到了做空的借口而已,并不会对本轮行情的回暖基础产生较大的打击。所以,大盘的短暂回落只是针对前期单边上涨行情的一次技术性修整,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线上升通道。

  低吸两类个股

  循此思路,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根据市场的热点切换特征,积极换股操作,一是尽可能地低吸大幅回落的前期强势股,尤其是那些主导产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前者是行业景气的预期,后者则是年报业绩高比例送配的预期,故纯碱股的三友化工山东海化南化股份,农业板块的莫高股份啤酒花可以关注,中小市值股的东方海洋澳洋科技,而昨日逆市逞强的霞克环保等品种也可跟踪。

  二是对受阻回落但2008年业绩仍有望持续得到增长的品种也可低吸,比如说产能得到释放且行业景气相对乐观的品种,巨轮股份德美化工等品种可跟踪。再比如说银行股中的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地产股中的中航地产招商地产大连友谊等品种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