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市场恐短期资金将获利离场 本周股市情况不妙?

  港股昨先升后跌,由一开始高开近300点,至最高曾升约450点,到踏入午后,市况一直下滑,最后倒跌收场,市场一般预测昨日有短炒资金获利回套,尤其是地产股的回套压力最大。恒指收?跌66.5点报27112.9点,全日波幅达549点,成交额1148.6亿元。
东美证券联席董事曾永坚表示,恒指午后转升为跌,主要因为有短炒资金,在场传出美国本月可能减息半厘下,趁好消息获利回套,其中地产股午后跌势最急。

  曾永坚认为,在美国经济有机会衰退,以及美股与内地股?前景未明朗,投资者都倾向在港股反弹至某一水平后,先行套利离场。他又预期,港股首季在这大环境下,只会处于上落?的格局,但由于美国将持续减息,利好本港资产价格,估计恒指在26000点仍会有支持,但上试28500点将有阻力。

  大型地产股仅恒地尾市升

  地产股分类指数跌1.2%,新地(016)及信置(083)早段分别创下175.4元及29.8元的新高,但踏入3时过后急跌,新地报168.8元,倒跌0.6%,信置仍升0.18%报28.5元,长实(001)跌3%至142.6元,恒隆(101)亦跌2.7%。大型地产股中,只有恒地(012)在3时后上升。

  不过,招行(3968)发盈喜,预测去年纯利将上升超过一倍,带动中资银行股造好,除了招行升3%至31元外,建行(938)亦升3.5%至6.21元。帮助国指逆市上升,该指数升68.9点报15659.7点。

  「东新恋」梦碎东航稳国航跌

  曾永坚指出,虽然招行的盈喜对累积下跌不少的中资银行股有冲喜的作用,但内地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并限制银行贷款,会令今年中资银行的贷款增长减慢,加上内地A股同样处上落?,故中资银行股短期仍未能扭转「只能反弹、不能上升」的格局。各只中资银行股也是临近尾市,升幅急剧收窄,反映投资者未因盈喜而大幅看好后市。

  市场恐短期资金获利离场

  新航入股东航(670)方案不获通过,东航持平,提出新收购方案的国航(753)则跌3%。政府落实两电利润管制降至9.99%后,两电股价个别发展,中电(002)升1.1%,港灯(006)则跌1.4%。异动股方面,美国科技股大挫,令阿里巴巴(1688)全日捱沽,劲跌8%创上市后新低。

  连日热炒的港铁(066)随地产股走势,高位被回吐盘推低,全日跌2.4%。其他热炒股中铁(390)及中材(1893)分别回吐5.1及7.4%,有经纪表示,多只热炒股份皆由升转跌,若情况持续,反映短期资金已「炒了一转」,现正获利离场,情况不利本周股市表现。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