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26000点会有支持 出口蓝筹股持续受压

  港股先升后回跌66点波幅549点成交1149亿

  港股昨日先升后回,表现反覆,全日波幅达549点。恒生指数昨高开288点,报27467点,其后升幅扩大至458点,最高升至27637点,中午前掉头回落,半日收报27463点,仍升283.34点,但下午却倒跌至低位27089点,全日收报27112点,跌66点或0.25%;国企指数升幅收窄至69点,报15659点,大市成交1149亿元;期指收报27168点,倒跌112点,比现货高水56点。


  业界表示,恒指昨日在地产股和内银股走高下一度上升,惟午后在内地股市下挫及获利盘涌现下,倒跌收市,业界指主要因为美股与内地股市前景未明,投资者在市场盛传美国本月减息半厘带动港股反弹至某一水平后,急于获利回吐。

  近日持续呈强的地产股,昨日曾带动大市上升,其中新地(016)及信置(083)创下175.4元及29.8元的新高,惟个别股份稍为回顺。地产股分类指数全日跌1.19%,新地收报168.8元,跌0.59%,信置则升0.18%报28.5元,长实(001)跌2.99%至142.6元。

  东美证券联席董事曾永坚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及楼市持续疲弱,增加市场憧憬美国联储局于本月底减息半厘的机会,属市场利好消息,再度刺激本地地产股继续造好。然而,该类股份已累积了一定的升幅,反映了今年楼价将平均上涨三至四成的因素。地产股已反映利好因素

  摩根大通认同大型地产股急升后已反映利好因素,该行日前在报告中指出,地产分类指数在07年上升65%,比恒指全年升幅高出26个百分点,而升势集中在去年下半年出现,当时市场正开始反映减息因素。该行认为,大市值地产股已反映今年地产市道强劲之因素,今年料难以再重现去年相似之升势,惟在首季则维持上升动力。

  招行(3968)发盈喜,预测去年纯利将上升超过一倍,带动中资银行股造好,除了招行升2.99%至31元外,建行(939)升3.5%,收报6.21元,交行(3328)、信行(998)均升超过1%。

  出口蓝筹股持续受压

  忧虑美国经济衰退,出口蓝筹股持续受压,思捷(330)跌2%,利丰(494)跌3.45%,富士康(2038)跌3.35%,裕元(551)跌1.31%。政府落实两电利润管制降至9.99%后,两电股价个别发展,中电(002)升1.14%,港灯(006)则跌1.47%。

  曾永坚预期,港股首季将处于上落市的格局,一方面美国经济表现令人忧虑,但美国持续减息,将利好香港的资产价格,估计恒指在26000点会有支持,但上试28500点将有阻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