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景兴纸业消费地建厂属明智之举

平安证券区志航

  覆膜彩印优势明显

  景兴纸业(002067)掌握了“颠覆传统”的覆膜彩印技术,并逐渐加大投入以规模化生产。该技术可以公司自产的牛皮箱板纸为材料,在上面直接贴上合成纸,之后进行彩印,其效果和在白卡纸上进行彩印相当,但是享有专利技术的合成纸成本却大大低于以白卡纸为材料的传统彩印,两者相差约25%。
公司生产的纸箱拥有传统纸板所不具备的防水、防潮、坚挺、耐磨、耐戳穿和耐挤压等功能,可以打破运输半径,突破传统纸箱的功能局限,堪称可以引领市场的重大变革。所以,以该技术生产的纸箱可以广泛用于高档家用电器、装饰器材、家具、水果、蔬菜、冷冻和冷藏食品、卷烟和酒类外包装等消费产品,用途相当广泛,同时还可以拓展传统纸箱无法染指的领域。该技术已经通过美国FDA认证。

  下游延伸:消费地建厂

  覆膜彩印技术的应用由平湖景特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兴占75%的股份,技术拥有人25%)做为主体,目前景特彩在天津拥有腹膜生产线和生产基地。

  一般而言,纸箱具有200公里左右的运输半径,所以在消费地贴近市场直接建厂的举措非常明智,既可以开拓市场,也可以对当地客户进行维护,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客户的需求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或者解决方案,就地建厂大大提升了公司效率。

  目前,公司已经在江苏昆山采取租赁方式进行基地建设,主要装配纸箱生产线,而覆膜合成纸将由天津生产基地提供,未来平湖总部覆膜生产线建成后,将为昆山提供覆膜合成纸。由于厂房和机械基本租赁,所以成本有限,目前该厂已经在试产,预计本月中旬即可投产。该生产线规模约1500万平方米。该厂已经获得好孩子公司的订单,仅此一个厂一年的纸箱消费额就达到1亿元人民币。公司计划以昆山厂的建设以及运作作为后续建设的试验田和模版,标准成熟后就可以进行简单的复制,以提升效率。

  新疆将建两条纸箱生产线,约1.2亿平方米规模。由于新疆地区缺乏原纸,所以建厂后将由浙江平湖本部供应原纸和覆膜合成纸。由于新疆库尔勒地区生产香梨,所以公司就地建厂,基本可以和当地的香梨包装配套,预计每年约有8000万-1亿平方米的订单。另外,除了香梨品种外,番茄、哈密瓜和葡萄等也是公司未来需要开拓的领域,每年采购的包装物数量也极大。

  公司在江西将建1-2条纸箱生产线,规模预计可达到1.2亿平方米左右,也有可能根据订单情况来决定是否就地建覆膜生产线。在江西建厂主要是考虑到当地盛产脐橙,景特彩主要和赣南果业合作,为该企业进行统一的包装,估计年采购量为6000-8000万平方米左右。另外,江西地区也有不少饮料企业,公司存在开拓的空间。

  平湖总部地区,公司也将计划建2条大约2亿平方米的覆膜生产线,主要为其他纸箱厂供应覆膜合成纸。

  预计三个厂将在2008年6-7月份能建成试车。其后仍考虑在海南建厂。简单统计,公司未来纸箱产能大概有2.5亿平方米的规模,可以消耗43万吨原纸,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公司原纸规模扩张所带来的压力。

  投资评级

  随着公司产品从牛皮箱板纸向下延伸至纸箱,即向消费领域进一步迈进,景兴纸业有望在这个细分领域中脱颖而出。我们维持公司2007-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03、2.28亿元和3.31亿元的预测,按照发行后3.92亿股的总股本来计算,每股收益则分别为0.26,0.58和0.84元,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认为目前估值仍低于香港的玖龙和理文造纸,公司拓展上下游领域不仅可以提高抗风险能力,而且盈利也有望进一步提高,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