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市场风格有序轮动是行情发展的关键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经过上日冲高回调的短暂休整之后,周三深沪大盘再度呈现出稳步震荡攀升的趋势。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和局部热点的持续走强较好地维系了市场人气。截止目前,大盘震荡攀升的趋势依然保持十分完好,预计随着市场风格的有序轮动和主流板块的重新活跃,居于良好年报预期的跨年度行情有望进一步延伸和深入。

可以预见的是,为了兑现股改承诺,实质性的优质资产注入仍然是后市行情发展的重要投资主线之一,也将成为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途径,其中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今日市况]

  经过上日冲高回调的短暂休整之后,周三深沪大盘再度呈现出稳步震荡攀升的趋势,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高位报收,收出光头阳线,成交约2132.24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5365.22点低开,并略微下探至5346.85点后在农业板块、煤炭、化工等热点带动下稳步震荡走高,重新收复5400点整数关口并以接近全天高位5435.81点报收。深成指相应呈现单边震荡上行的态势,并再创本次反弹行情的新高。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70:32,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11:52。涨幅榜方面,洞庭水殖中海海盛九发股份宝商集团海德股份等30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农药化肥和农林牧渔等农业板块继续走强,如洞庭水殖、新赛股份东方海洋、九发股份、建峰化工湖北宜化湖南海利等。其次,化工行业也有突出表现,如华星化工双环科技川化股份等。此外,能源煤炭等资源类行业也受到市场追捧,如安泰集团大同煤业金牛能源等。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以5365.22点开盘,最低5346.85点,最高5437.76点,报收5435.81点,上涨49.28点,涨幅0.91%,成交1408.14亿;深成指开盘18202.61点,最高18601.74点,最低18143.47点,收盘18597.61点,上涨329.48点,涨幅1.80%,成交724.10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参与昨日投票的东方航空流通股股东绝大部分反对东航向新加坡航空出售股权的议案,分类表决结果显示A股九成反对,H股七成反对,东新合作被迫搁置。“东新合作”方案被否决之后,中航方面会按照承诺于短期内向东方航空提交建议,依然希望与东航有好的业务合作机会,共同抵御来自外航的竞争。

  2.黄金期货今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上期所昨日确定新合约的挂牌基准价格为209.99元/克,黄金期货上市首日的涨跌停板幅度为上述基准价格的±10%。若按此基准价和期货公司收取12%的交易保证金估算,投资者交易每手黄金期货约需2.5万元人民币。

  3.获得QDII业务资格的券商又增三家。东方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的加盟,再加上此前获批的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券商QDII阵营目前已有七个成员。

  4.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从20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小麦、玉米、稻谷、大米、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8位税目产品征收5%至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此次征收原粮及其制成品出口暂定关税主要是针对出口到国际市场的原粮及其制粉,不包括出口到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同类产品。

  5.中国银行的报告预计,2008年上证综指有望突破8000点,形成阶段性顶部;今年存款准备金率仍有3-4次的上调空间;利率仍将是从紧货币政策的主要工具,为避免“后奥运效应”,贷款利率提高幅度可能会小于存款;预期2008年人民币升值幅度为8%左右。

  [后市简评]

  经过上日冲高回调的短暂休整之后,周三深沪大盘再度呈现出稳步震荡攀升的趋势,两市股指双双以光头阳线报收,预示大盘仍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观察周三的市场运行来看,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和局部热点的持续走强较好地维系了市场人气。截止目前,大盘震荡攀升的趋势依然保持十分完好,预计随着市场风格的有序轮动和主流板块的重新活跃,居于良好年报预期的跨年度行情有望进一步延伸和深入。

  从周三的热点表现来看,农林牧渔和农药化肥等农业板块的再度走强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笔者认为,随着市场化程度的加快,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必然会传导到国内市场,而从理论上而言,农业板块也因此会受益。实际上,农业一直是我国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基础性行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对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而注意到,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玉米、小麦和大豆等粮食价格持续上涨;2007年以来,国际上主要农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受强劲需求和供给不足影响,踏入2008年来,国际农产品市场价格再度走强。与此同时,为了保障国内粮食供应,稳定日益高涨的结构性通货膨胀预期,我国从2008年1月1日起对小麦、玉米、稻谷、大豆等原粮及其制粉共57个8位税目产品征收5%-25%不等的出口暂定关税,其中麦类和麦类制粉出口暂定税率分别为20%、25%,玉米、稻谷、大米、大豆出口暂定税率为5%,玉米制粉、大米制粉、大豆制粉出口暂定税率为10%。我们预计,在国际农产品中长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推动下,国内粮食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预计农业板块仍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除了农业板块之外,能源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主流热点也有日趋活跃的迹象。笔者认为,主流板块能否顺利接棒是跨年度行情持续的关键所在。居于良好的年报业绩预期,上述板块存在进一步走强的基础,建议保持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具备实质性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品种纷纷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笔者认为,2008年是兑现股改承诺的关键之年,通过统计发现,在股改过程中,一大批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控股股东承诺将注入优质资产。可以预见的是,为了兑现股改承诺,实质性的优质资产注入仍然是后市行情发展的重要投资主线之一,也将成为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途径,其中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