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陕西去年171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新华网西安1月9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2007年,陕西省全年共投资9.1亿元,建成供水工程2379处,解决了171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根据水利部与卫生部颁发的《农村饮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体系》调查评估,2006年陕西仍有1306.74万人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严重制约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


  为了将农村安全饮水这项“阳光工程”早日在三秦大地的乡镇村落里得以实施,陕西省水利厅把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困难、保障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并根据全省的复杂地形,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对人口居住分散的陕北白于山区和陕南秦巴山区,主要是通过打水窖收集雨水解决饮水困难;对人口居住密集、水源可靠的关中等地,新建自来水厂或依托已有自来水厂扩建、改建,延伸供水管线,大力发展联村、联乡区域集中供水;对氟危害严重的蒲城、大荔、定边等地,发现一处合格水源,建设骨干供水工程,集中连片解决水质不达标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