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ST亚星:盈利能力增强 有望摘帽

机构:重庆东金
在美国股市大跌之后,A股市场却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经历昨天的急跌洗盘后,个股全线活跃,板块普涨态势明显,农业股全面飚升,农林牧渔、纺织机械、农药化肥排涨幅榜前列,而地产、传播、装备制造、有色、化工化纤、地产、钢铁板块比较活跃,大市值行业再度领涨,反映市场在经过昨日的整理后重拾做多信心。

市场再度出现“八.二”现象,尤其是ST板块,随着年报业绩浪展开,一些重组可能性高,业绩增长,摘帽预期较强的ST股表现强势,在实施重大重组,连续30个交易日涨停的ST长运的带动下,ST阿继ST宇航等连续上涨,对于已经扭亏有可能摘帽的ST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比如600213ST亚星

ST亚星(600213):公司原本是国内客车制造龙头企业之一,但多年前被格林柯尔系资本运作后,资金被占用,公司经营困难,业绩大幅下滑,濒临退市。在当地政府扶持下,公司在股改同时实施一系列资产重组和经营性重组,资产质量得到提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加强,目前公司在各细分领域业务稳步增长。20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8.69%。公司还与北京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北京长途汽车有限公司,未来有望分享奥运经济带来的成果。

07年12月26日公司公告以12815万元收购亚星商用车客车整车资产及15472万元出售闲置资产,与此同时以零价格向扬州亚星商用车有限公司收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截至第155批)中名下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维修的全部专有技术。亚星商用车业务一旦整合进入公司,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集团内部同业竞争问题,为ST亚星增加2000台客车产能,而且将打开公司产品仅为公交车的单一局面,迅速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这不仅是兑现大股东在股改时资产注入的承诺,而且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和财务结构,盘活存量资产,零价格获得专有技术将提升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 根据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公司07、 08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224.29万元、1065万元。

该股去年下半年以来构筑了大的复合头肩底形态,随着股改承诺兑现以及ST股呈井喷态势,该股有望因利好预期继续震荡上扬,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