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铁板块增量资金暗流涌动

  □ 重庆东金 李 纲

  前日股指大幅震荡,回补缺口,昨日在蓝筹的走稳下再次回到5400点之上。虚惊一场,股指趋势并没有大的改变,中小市值和题材股再度热闹盘面,但显得比较凌乱,而蓝筹表现相对稳定,很多人觉得这意味着前者行情重返。

但笔者则认为,蓝筹估值行情已经悄悄来临。中小市值和题材股在被市场疯狂追捧后自身风险已经积聚,而无论是从估值上还是业绩上来看,被挤压过泡沫的蓝筹板块已具备明显的高业绩、低估值的优势,两者之间估值状况的差异改变也将引起市场资金流向的转变。

  以钢铁板块为例,今明两年国际国内钢铁行业良好的供需形势,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预期未来钢材价格将维持高位并可能再度上涨。大部分钢铁企业去年3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重点钢铁企业3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达到50%以上,八一钢铁公布业绩快报增长158%,二级市场上股价强势封死涨停,盘中冲击涨停的南钢股份也存在着年报业绩增长100%以上的预期。此外,板块中如抚顺特钢等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都纷纷表现强势。

  根据流向分析,钢铁板块资金连续呈现净流入从去年11月底便已开始,以近期板块量能放大情况来看,主流资金增仓有明显加速迹象。这是由钢铁行业整体高成长性和低市盈率的特点所决定,钢铁行业国内国外供需形势良好,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出口税率上调和铁矿石价格上涨造成的成本压力也通过调价等手段被企业逐渐消化,相关上市公司07年业绩明显增长,且有望在08年保持继续增长势头。目前钢铁板块20多倍的市盈率,相对于市场近60倍的市盈率,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基金增仓行为仍在陆续进行,比如年末表现亮眼的八一钢铁,增仓幅度最大。

  新年初始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加快,使得上游原材料与中间投资品行业需求加大,有色、钢铁、煤炭等价格重估行情将会替代近期中小市值题材股行情。部分资源股和价值蓝筹已经悄然修筑好上升形态,股指若要继续上升,也势必需要蓝筹来接过领涨大旗,后市行情在价值蓝筹助力下有望推向高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