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基金QDII失利 券商不着急出海(图)

image

 由于基金QDII出师不利,券商QDII产品推出更加谨慎 CFP资料

    随着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及东方证券于近日陆续获批QDII资格,券商系QDII快速扩容至7家。不过,业务资格的快速获批并不表示券商系QDII产品将会蜂拥而至,市场环境的复杂及监管层的谨慎使得券商QDII产品短期内不会大规模推出。

券商QDII不急着发
    早报记者昨日从最新获批QDII资格的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及东方证券三家券商了解到,目前这三家券商都在积极进行或基本完成QDII产品设计工作,不过都还没有上报产品方案及额度的申请。


    华泰证券QDII业务小组相关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公司于去年底就获得了QDII的业务资格。在上报资格申请时一直在进行产品的设计准备工作。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产品上报及推出时间确实需要对市场环境进行观察后再作出,因为目前美国次级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仍然在持续,国际市场普遍下挫,相对来说,短期内可能不是一个安全的节点。
    另一方面,QDII基金出师不利,业绩不理想也导致证监会机构部对券商QDII更加谨慎。据了解,首批出海的四只QDII基金净值近期仍在1元以下“挣扎”。
    有关人士介绍称,监管层对券商的风险控制、人员配备、股票配制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要求。“虽然已有不少券商取得业务资格,但短期内产品可能不会大规模的推出。”

不会超配港股
    于去年10月获批QDII资格的国泰君安至今也没有上报方案。据了解,公司一直在进行产品方案的调整。“毕竟QDII产品在发行方式、管理协调、估值以及客户关系等方面与境内产品不一样。”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汪建称。
    据悉,三家券商均表示在设计中的QDII产品将主要侧重于全球中的新兴市场。其中,华泰证券相关人士就表示,不同于前期基金QDII产品以港股为主,华泰的QDII产品将不会超配香港市场。“毕竟港股与A股越来越联动,若港股比重过大,那么规避A股单一市场风险的意义就无从谈起”。
    该人士透露,QDII产品对港股的配置比重将不会超过30%。
    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四家券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及招商证券中,目前只有中金的“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获批,额度为50亿美元,并将于春节前后正式发行。

集合理财暂缓
    东方证券相关人士还表示,公司的三号集合理财产品早在去年中就提交了申请,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批复。反而是QDII业务资格“很快地批下来了,有些意外”。
    据了解,如同面向A股的新基金一直停发,券商集合理财新产品也暂缓发行。自2007年底以来,监管层则明显加快了券商QDII资格的批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