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机构新思路拓展股指弹升空间

  虽然周二A股市场在午市后一度出现跳水走势,但多头资金在周三积极调整做多方向,从而使得大盘在银行股、石油化工股企稳的带动下再度上涨,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做多主线依然清晰可见,看来A股市场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机构布局

  对于昨日大盘的强势,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在情理之中,一是当前A股市场氛围相对宽松,尤其是进入到2008年一季度后,银行信贷资金相对宽松,新股发行节奏又有所放缓,从而隐含着A股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松的预期;二是因为大盘的做多主线依然清晰可见,以中小市值股为代表的高送配预期股、以钢铁股为代表的业绩超预期增长股以及以农业股、化肥农药股为代表的产品价格上涨股在周二大盘调整过程中未出现大量的资金减持迹象,意味着此类品种仍有着较强的做多动能。果不其然,此类品种在周三再度大放光彩,股价走势强劲依然,成为牵引大盘再度弹升的强劲引擎。

  而有细心的投资者却从近期机构资金的布局思路中看出机构资金似乎出现了新的思路,即在主攻年报业绩浪的同时,也积极追踪着通货膨胀背景下产业发展新特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主要体现在农林牧渔板块以及农药化肥等相应的产业链,这也得到了当前国际市场中农产品期货价格持续上涨数据的佐证,小麦、糖、玉米等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如此的信息就显示出全球进入通货膨胀的周期中,从而牵引着主流资金关注起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机会,獐子岛东方海洋新赛股份新农开发北大荒等品种在近期更是攻城略地,成为近期火爆的投资品种。

  拓展涨势

  也就是说,农林牧渔板块以及其对应产业链上的农药化肥板块将成为A股市场在近期的主打品种,此类个股虽然较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品种来说市值偏低,对指数的影响力相对有限。但由于火爆的上涨场面仍然可以极大地刺激着市场的人气,从而营造出极强的投资氛围,有利于大盘的弹升行情向纵深发展。更何况,新思路的存在也拓展了各路资金寻找强势股的空间。

  一是可以循此思路挖掘更多的强势股,比如说农林牧渔板块中尚有国投中鲁香梨股份新五丰福成五丰等品种尚未得到深度挖掘,而农药化肥板块中的大成股份华阳科技湖南海利芭田股份等品种也未得到市场充分的重视。更何况,饲料板块、种业板块的上市公司股价尚未作出积极的呼应,故通威股份正虹科技、德农股份、新希望隆平高科等品种就是如此,故短期内此类个股仍有望反复逞强,成为大盘新的上升引擎。

  二是有望拓展多头资金挖掘强势股,比如说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未来价格上涨不仅仅在于农林牧渔板块,还包括食品饮料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而食品饮料板块中的啤酒、乳业等品种的确也存在着上涨的欲望,故短期内此类品种也有望成为大盘上涨的推动性力量。更为重要的是,随着通货膨胀的选股思路的深入,也会激发机构资金对人民币升值的选股思路的挖掘激情,毕竟人民币升值与通货膨胀是2008年两大永恒的投资主题。由此可见,多头的后续援军仍然强劲,大盘的确存在着较强的做多动能,未来的弹升空间也就相应得以拓展。

  投资机会

  正因为如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仍可相对积极,一方面可以跟踪新思路作出积极的调整机会,在此,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燕京啤酒莫高股份伊利股份、新希望、高金食品等,其中伊利股份在近年来明显滞涨,随着乳制品价格上涨的推动预期,股价有着较大的表现。而新希望则在于民生银行股权以及对农业主业的回归,短期内将迎来新的股价契机,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

  另一方面则可以进一步跟踪人民币资产背景下的选股思路,尤其是2008年业绩相对确定增长的银行股、地产股,其中银行股。已有行业分析师预期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品种一季度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短期内投资机会明显。

  另外,对近期明显处于上升通道中的南钢股份霞客环保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