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中金黄金(600489)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昨日,中金黄金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和向特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和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分析师郑东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产项目包括集团9个矿山资产,总计黄金资源量及储量128.19吨,加上现有储量73吨。
公司定向增发后的资源量将达到201.19吨。集团矿山注入后,公司的矿产金产量将大幅增加。

  2006年,公司矿产金产量为4.63吨,而这9个矿山2006年的黄金产量为7.060吨(其中大部分为矿产金)。从静态来看,矿山资产注入后将使自给率从12%提升至24%,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如果再加上《后续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资产全部实现注入,公司在未来两三年中资源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实现储量可达700吨,远景储量可达1000吨,公司战略地位将更加突出。

  郑东认为,根据公司目前的产量情况,注入9个矿山的产量情况以及后续的资产注入情况。可预测公司去年矿产金产量将为6.1吨,而2008、2009年矿产矿产金产量将增加至14吨和27吨。公司2007、2008和2009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89元、1.88元和3.48元,而由于金价的上涨,业绩完全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所以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江西铜业(600362)

  评级:增持目标价:65元

  评级机构:安信证券

  近日,江西铜业发布公告,称正与江铜集团就有关资产收购事项进行商讨。分析师衡昆表示,目前江铜集团旗下仍有东乡铜矿和银山铜铅锌矿两座铜矿山。其中,东乡铜矿的铜金属储量为20万吨;银山铜铅锌矿除铜金属储量80万吨外,另有可观的铅和黄金储量。目前,江西铜业有铜精矿15万吨、精铜冶炼70万吨、铜加工材30万吨产能,排名均居国内首位。在完成了对集团城门山铜矿收购后,江西铜业控制的铜资源储量已达967万吨,黄金资源储量271吨。预计至2010年江西铜业的铜精矿产量将由15万吨增加到18万吨。

  衡昆表示,由于矿山供应紧张,铜加工费继续回落,预计未来两年全球铜市场将保持供需平衡,加上库存仍处于历史低点,铜价难以回落。一旦供应出现中断,而消费又超出预期,则铜价仍可能创出新高。

  通过对国内外资源的开发,预计未来三年江西铜业控制的铜矿资源可望增加30~50%,公司资源自有比例也将稳步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也将明显改善。三阶段DCF估值结果显示,江西铜业合理股价为65元;相对应32x的2008年市盈率。目前股价存在一定低估,维持“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 | 江铜 | 衡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