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医药:更名凸显扩张欲望

  中技贸易(600056)日前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医药后,刺激其股价连续上涨逾30%。而在平安证券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杜冬松看来,作为中央企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医药肩负着通用技术集团在医药领域做大做强的重任,并购欲望强烈,未来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


  并购平台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做大做强医药产业的心情十分迫切。国务院国资委在2010年前将进一步压缩央企数量,企业必须做大做强才有更多胜算。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近期的内部会议中明确提出,医药产业是通用集团的一个重要板块和要培育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经具备了加快扩张的基本条件。集中资源进行战略并购将是中国医药加速发展的重要方式。

  据中国医药有关人士介绍,结合集团公司对医药产业的明确定位,作为其发展医药产业核心平台的中国医药近期已确定了一个战略扩张计划,但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对于目前年收入不足30亿元的中国医药来说,要在未来3年实现跨越式发展,投资并购已是箭在弦上,引而待发。”

  中国医药强烈的并购欲望与其建设大型综合性医药集团的奋斗目标密不可分。外经贸业务是中国医药的传统业务,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贸易领域的空间越来越小,在新的形势下,向实业进军成为了公司的重要战略,从而在核心产业领域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技术集团旗下通用医控这几年曾经参与洽谈并购上海医药、三九医药、武汉健民、石药集团等大型医药企业,但都被他人捷足先登,无功而返。相信中国医药在迅速做大做强的压力下,2008年不会再空手而归。

  双管齐下

  中国医药的主营业务近几年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态势。

  已披露的数据显示,2007年前三季度,中国医药的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了36%。平安证券研究员杜冬松预计,2008年中国医药的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25%。

  杜冬松认为,中国医药拥有的潜在巨额投资收益也是其业绩增长的助推器。公司目前持有1750万股招商银行,并持有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的母公司)2亿多股。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长了265.8%,贡献了7800多万元的利润;如果第四季度再确认1亿元以上对中国联通母公司的投资收益,将会为公司贡献超过50%的利润,换算成每股收益可能会增加0.44元/股。这些投资2008年有望持续增值。此外,中国医药初始投资招商证券958万元,一旦招商证券上市,增值潜力巨大。

  由于主营业务持续增长和投资收益剧增,中国医药已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以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冬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