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型基金投资价值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基金市场上的重大变动之一就是中短债型基金的日渐没落。在此市场大背景之下,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积极顺应历史潮流,迅速将自身的中短债基金转型成为了一只在当前市场上较受欢迎的债券型基金??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型基金,这是一个合乎时宜的明智之举。

  首先,经过了两年大牛市行情之后,从银河证券研究所到市场上的其它证券研究机构,对于2008年度的股票市场行情多数持有谨慎看好的观点,在对于股票市场行情运行的空间估算方面,大家较为认可的低点位在4500点左右,高点位在7000点左右,且股票市场行情的振荡格局可能会比较大。从债市方面来看,经历过了2007年度的连续加息六次之后,从企业资金成本以及本外币政策协调等角度判断,未来加息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本轮加息周期有望逐渐进入尾声,现在介入债券基金正有可能是一个较好的时机。正是在这样一种基础市场行情后市预期之下,风险收益预期较低的基金产品自然会得管理层、基金公司等有关方面的认可,债券型基金因此在沉寂二年多之后重新受到了市场的重视。

  其次,债券型基金2007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是22.47%,略高于2006年度1个多百分点。对于这种类别的基金来说,能够获取这种程度的收益是很好的绩效表现。不过这种收益完全来自于这些基金对于股票市场有限度、有效率的积极投资,并非债券投资。债券型基金是2007年度大器晚成的一个基金类别,当股票市场行情在2007年第四季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的时候,具有低风险低收益总体绩效特征的此类基金受到了市场的密切关注,在股票型基金发行已经停止的情况下,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与持续营销开始了,各只基金的申购情况也较为火爆,不少基金先后出现过暂停申购的情况。鉴于市场对2008年度股票市场行情上涨幅度的预期不如前两年,以及在此基础之上的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收益可能也不会像前两年那么风光,且这些类型基金的风险可能变大,债券型基金有望成为2008年度的新宠,为投资者在低风险的投资过程中获取较高的收益。

  第三,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央行票据、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风险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外的其它资产,包括股票、权证等)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该基金既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并持有因在一级市场申购所获得的股票以及因可转债转股所形成的股票,也可以直接投资于二级市场中的股票、权证等,还可以持有股票所派发的权证、可分离债券产生的权证,产品设计风格明确偏向激进。

  在当前市场上的债券型基金当中,可以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的债券型基金属于这类低风险基金产品中风险相对较高的一个细分子类别。为了充分有效地控制风险,此基金在投资策略方面采取了以下措施,即“以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为基础,以其投资收益为保障,参照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CPPI)对风险类资产上限进行动态调整,以有效保障投资组合本金的安全。风险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上限将根据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的原理来进行调整,但在限度范围内风险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将由基金管理人根据不同类别风险资产的最大可能损失比例来具体确定。”这是一种保本基金当中常用的策略,对于防范和控制风险具有较为积极的作用。

  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是一只建立在低风险基础之上的、较为追求积极投资运作风格的债券型基金。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投资,该基金主要是选择流动性好、估值水平较低、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进行投资。同时分散个股,构建组合,以避免单一股票的特定风险。在对于一级市场的投资方面,该基金认为从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新股发行仍然会保持一定的数量与规模,由于一、二级市场价差的存在,参与新股申购能够取得较高的收益。因此在充分研究新发股票基本面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新股申购,之后,将根据其市场价格相对于其合理内在价值的高低,确定继续持有或者卖出。

  总之,这样的债券型基金有利于构建攻守兼备、稳健回报的投资模式,让投资者更从容应对牛市行情中的波动。友邦华泰金字塔稳本增利债券型基金的推出,将会为广大投资者配置低风险产品、降低组合风险提供新的选择,为该公司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加稳健、具有相对更好的、低风险、合理收益预期的投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