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界龙实业跻身出版领域

□本报记者王进

  记者昨天获悉,因“正在策划重大事宜”而停牌已一周的界龙实业(600836),将投资数亿元与中国外文局合作,不仅着眼扩大印刷产能、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还将进入获利丰厚并有较强政策壁垒的书籍出版、销售领域。
界龙实业今天公告称,将于即日复牌。

  
  公司人士还对记者表示,公司下一步可能将在资本市场再融资,来满足此次合作所需的投资。

  
  双方在四大领域展开合作

  
  昨天下午,中国外文局与界龙实业在北京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外文局表示,该局与界龙实业同属文化领域,合作有良好基础,双方将从2008年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界龙实业称,双方将从四个方面启动合作项目:一是实施对北京外文印刷厂股份制改革,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市外文印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拟总投资3亿元,主营书刊印刷、装订及包装印刷品的制造和销售;二是合资组建文化传媒策划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提供高质量的装帧设计等印前服务;三是利用外文局拥有的“国际书店”品牌,共同投资在全国设立百家连锁书店;四是根据双方可用资源,开展其它方面合作。

  
  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界龙将在新成立的印刷公司中占控股地位,该厂目前的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每年3亿多元,新公司将迅速将销售额做大到5亿多元。

  
  获得弥足珍贵“出版”牌照

  
  记者获悉,此次与又名“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中国外文局合作,界龙实业的主要收获其实是借机进入国家控制严格、具有较强政策壁垒的出版领域,同时在出版和销售两个领域“掘金”。界龙公司人士表示,与“中字头”出版机构合作不仅带来广泛的印刷业务资源和订单,更重要的是界龙将借此从传统印刷业务进入出版传媒,而后者的垄断门槛和高收益均是不言而喻的。该人士表示,印刷业务的利润增长可能不会很高,但出版和连锁销售将为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一位市场人士对此次双方合作的分析也认为,从外围的印刷领域进入核心的出版、发行领域,界龙将借此实现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并形成完整产业链。严格的特许经营制和行政许可制将对拟进入出版行业的国内企业和外资企业形成较强的政策壁垒。

  
  目前,外文局拥有20个直属单位和12个海外分支机构,涵盖翻译、出版、印刷、发行等各个领域,每年出版3000余种图书、30余种期刊,拥有中国网等30余家网站,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对外出版发行机构,文化产品出口贸易额占全国总量的50%以上。界龙实业目前总资产超过18亿元,主营包装、书刊印刷产业,公司2007年利税在全国包装印刷企业中排名第2位,年印刷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

  
  拓展地产业务增值潜力大

  
  此外,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合作内容中第四条的“双方可用资源”以及“其它方面合作”,实际指的是位于北京二、三环之间的一块面积不小的黄金地块,双方将在此共同投资建设商用办公楼项目,预计五年可以收回成本。目前北京的商务成本已经相当高,商务楼项目均获益丰厚。

  
  虽然主业是包装印刷,但界龙在房地产领域也动作频频。本月初,界龙实业公告称,以单价2475元/平方米中标扬州地块,该地块约14.65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住,中标总价约为3.63亿元。同时,界龙在上海浦东的大批土地还拥有“迪斯尼概念”,去年夏天以来,由于市场一度传言迪斯尼主题公园将在上海浦东川沙开建,在川沙拥有数百亩土地的界龙实业备受市场关注。市场人士分析,单是土地增值等就可给公司带来十多亿元现金收入。公司人士也表示,“如果迪斯尼确定在川沙建设,公司将获得三大块收益??土地增值收入,参与开发所获收入和迪斯尼运营后带来的商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