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证券:科华生物 收到专项补助 产品又获认证

  事项:科华生物近日公告2则

  公告第1则:

  公司于2007年12月底收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物疫苗和诊断试剂专项补助资金300万元用于“艾滋病检测整体方案及其系列产品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项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酶联免疫、胶体金、核酸检测等技术,为不同需求层面的艾滋病检测提供相应的整体检测方案及试剂、仪器配套产品,为我国控制和预防艾滋病提供有效的诊断工具。


  评论:

  对公司的影响是:2007年至2012年,共6年,每年增加营业外收入约50万元。

  公告第2则: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近日完成了19项生化类试剂产品的CE注册,其中公司产品13项,

  子公司上海科华东菱诊断用品有限公司产品6项。截止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有生化试剂42项,仪器3项,总计45项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

  评论:

  对公司影响的分析。

  公司目前诊断试剂出口以免疫试剂为主,主要通过国外基金的采购。而生化试剂尚未出口。目前公司42个生化试剂获得规范市场的认证,就相当于获得了进入规范市场的“身份证”,这将有利于公司生化产品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另外,公司目前已有3个生化仪器获得CE认证,估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仪器产品获得规范市场认证。许多的产品获得规范市场认证,有利于它的产品组成一个“产品篮”,从而共同打开规范市场的大门。与法国梅里埃的合作也将有助于其产品的快速出口。

  我们认为,公司与深圳迈瑞的发展有异曲同工之妙。深圳迈瑞是从医疗仪器起家,现在也在向产品链的上下游延伸,尤其是对诊断试剂的发展非常重视。而且,我们也注意到,深圳迈瑞凭借其产品良好的性价比,实现了国外产品销售的高增长。而科华生物以诊断试剂起家,现在也在积极地向与诊断试剂密切相关的仪器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以诊断试剂和仪器良好的性价比,其国外销售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科华生物06年产品出口30万美元,07年出口300万美元,从目前看08年出口可以翻番。所以,正如我们在《科华生物(002022)投资价值分析?内外兼修,加速成长;行业翘楚,谁与争锋20071016》中所判断的那样,科华生物产品出口是公司未来快速成长的亮点之一。

  维持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的发展,其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我们暂时维持对公司业绩预测07、08、09年EPS0.55、0.85、1.1元,目标价42.5元,评级“买入”。 (来源:中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