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报喜鸟:股权激励保障业绩增长

  报喜鸟(002154)近日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96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32.6元。激励对象包括公司现任高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还包括未来在股权激励存续期间,公司招聘的特殊人才和特殊贡献员工(预留了361万股股权)。
国泰君安李质仙认为,股权激励计划为公司2008-2010年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质仙表示,报喜鸟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期分为三个阶段,三阶段的行权比例分别为30%、30%、40%。假设首次授权日为2008年初(需股东大会批准后确定日期),那么:第一阶段为2009年初至2010年下半年;第二阶段为2010年下半年至2012年初;第三阶段为2012年初至2013年下半年。

  目前,报喜鸟已经发布了2007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增长60%-90%。李质仙表示,近年来,公司内涵式增长特征明显,2004-2006年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8%和25%,单店收入和毛利率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报喜鸟的毛利水平显著高于同类代理加盟制销售的品牌商,仅低于自营比例较高的雅戈尔(600177)。

  2007年末,报喜鸟曾公告称,已向税务部门申请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如获批准,将获得829万元所得税抵免额,从2007年起连续抵免5年。李质仙认为,此项收益对公司净利润贡献不大。

  2007年11月,报喜鸟以5000万元收购了上海宝鸟服饰有限公司80%股权,至此公司拥有100%宝鸟公司股权。宝鸟公司年产能西服50万套、衬衫40万件。2006年销售收入17058万元,净利润1718万元。李质仙认为,宝鸟公司对报喜鸟2007年业绩贡献不大,预计2008年将为公司贡献每股收益约0.18元。

  东方证券施红梅也认为,与国内大多数服装企业单纯追求产能扩张的成长路径不同,报喜鸟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品牌和渠道的建设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这也是公司相对国内同行而言较为突出的优势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质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