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古越龙山黄酒产品今起提价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杨小亮)传统新春佳节将至,酒类消费进入年度高峰,目前市场已呈供应紧张态势,依照往年惯例,酒类生产企业通常选择在此时进行提价。2008年提价的“带头大哥”昨日浮出水面,有“中国黄酒第一品牌”之称的古越龙山(600059.SH)率先发布公告,宣布从今日起,上调部分酒产品的出厂价。

  平均涨幅10%

  古越龙山在公告中表示,鉴于黄酒市场的状况,公司研究决定,自2008年1月10日起上调高档礼盒酒产品的出厂价,自2008年1月20日起上调部分箱酒(1年陈、3年陈、5年陈、8年陈)及坛酒产品的出厂价。总体平均涨幅约为10%。

  昨日古越龙山延续飘红行情,早盘以28.18元跳空高开后一度走低,下探至27.89元,但受提价利好刺激随即拉升上扬,最终报收于29.22元,大涨5.41%,成交额接近2亿元。

  此次古越龙山部分箱酒及坛酒产品涨价,对提高公司的酒类销售收入具有利好影响分析人士根据提价公告做了简单分析:2008年仅提价一项即可增加销售收入6760万元,这一部分新增收入属涨价所得,为公司利润,以七折计扣除所得税后可得净利润增加额4732万元,除以古越龙山总股本2.382亿股,那么折合起来每股收益将增加0.2元。

  酒类市场已悄然涨价

  实际上此次古越龙山提价并不出乎市场意料,据此前媒体报道,上年末酒类销售二级市场涨价便已开始,白酒类龙头贵州茅台(600519.SH)日前表示公司自2007年3月1日以后没有主动调整普通茅台酒出厂价格,但是市场已经“自觉”地提高茅台系列酒价,53度五星和飞天茅台1斤装单瓶价格已接近600元,15年藏53度茅台已由2888元涨至3180元。另一龙头五粮液(000858.SZ)的52度酒也从450元/瓶涨到了495元/瓶。

  联合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刘树坤表示,酒类生产企业产品出厂价格总体平稳,但目前消费需求旺盛,市场对酒企有一定的涨价预期,行业大范围涨价难以预料,但不排除有公司会跟风提价。

  后市收益于税率调整

  去年10月份古越龙山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初步测算200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将比上一年度增长150%。不过彼时古越龙山给出的原因说明为公司氨纶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同时酒类销售实现稳步增长。但同在去年10月,古越龙山已出售了旗下氨纶业务,2008年“瘦身”成为纯黄酒生产企业,其业绩成长性还有几何?

  分析师普遍认为,在经济发展过热的背景下,国家实施宏观调控的预期将逐步增加,拉动内需的消费板块个股将是收益群体。加上春节的时令性上涨,预期行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此外,带动酒类板块持续强劲抬升的动力还是今年开始实行的税改政策。今年将实行的“两税合一”,将企业所得税法定税率由33%调整为25%,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也将准许扣除。

  多家券商研报认为,酒类行业税负下降相当于提升了企业利润水平,使酒类板块个股业绩增长获得更高的确定性,今年酒类板块个股将仍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