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接下来哪个大盘指数接棒创新高?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四,深证综指从中小板综指手中接过“接力棒”,在钢铁、地产、汽车股的助推下加速快跑冲破历史高位,创出新高1571.35点,中小板综指也在同日再次改写历史最高记录。

  据Wind统计,剔除近期停牌个股,昨日深市有接近一成A股伴随深证综指创出历史新高,创新高个股中,仅有中兴通讯晨鸣纸业宝新能源等18只个股总市值超过100亿。
而从2007年10月8日深证综指上次创高以来截至昨日,剔除新上市个股,深市600余只A股当中,已有约63%个股的股价超越了当时的水平,其中渝三峡A华星化工新和成绵世股份等个股的区间涨幅都超过100%。

  从中小板综指到深证综指,板块的轮番表演将一个又一个指数推向历史高位,市场不禁猜测,板块热点频繁切换会不会在近期推动沪深300、深成指乃至沪综指创出新高呢?

  海通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吴一萍对记者表示,对深综指创出历史新高应当保持理性的态度,并不能因为一个新高就判断大盘进入了一帆风顺的上升坦途。她认为,中小板综指创新高后走弱深综指接力起跑,表示小市值个股的上涨动能在向中等市值个股逐渐转移,期间不少大盘股也启动补涨行情,但板块轮动频繁显示出了比较典型的短线投机炒作特点,这一方面体现了资金做多的愿望,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些资金多以市场游资为主,频繁进出难免造成指数出现一定幅度震荡和回调。

  “开年布局和投机炒作冲动让整个市场热点纷繁复杂,板块轮动速度很快,使得投资者不容易把握。”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王成表示,经过前期的大涨,中小市值个股的股价已经面临高估,在深综指所代表的中等市值个股有所表现以后,大盘股能否接过中小市值个股递来的“接力棒”还不好说。沪综指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煤炭、石油、金融类蓝筹股的表现,“如果蓝筹股不能顶上去,沪综指能不能在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就得打一个问号了。”王成说。

  “不过即使大盘股短期内不能扛起上涨"重任",也并不代表大盘的上升夭折了。”吴一萍表示,由于机构投资者在对待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等板块大市值个股的态度上存在相当的分歧,短期内大盘股可能不会一下子“揭竿而起”,但在年报陆续公布,宏观调控政策脚步暂时放缓的刺激下,大市值个股的“春天”迟早会到来,况且相比50到60倍市盈率的中小盘个股,目前20到30市盈率的大盘蓝筹股已经显现出估值优势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成 | 吴一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