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央行:在沪探索从紧货币政策新模式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称,要结合上海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和央行职能调整后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新任副行长马德伦亮相

  会议对200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08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的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一精神作了重点学习和部署。
在央行副行长、上海总部主任苏宁做重要讲话的同时,新任副行长、上海总部副主任马德伦代表央行总部作了工作报告。

  央行上海总部在会议上要求,2008年总部和辖区各级行要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折不扣地将从紧的货币政策落到实处。在贯彻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时,要结合当地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和央行职能调整后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会议对贯彻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作了具体部署,总部及辖区各级行要提高对实施从紧货币政策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既要密切观察研究本地区经济特点,又要自觉维护和服从大局,正确处理好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保护各地发展经济热情的关系;要加强对从紧货币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有效引导预期,促进货币政策传导有效性的不断提高;要正确把握好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实际信贷需求均衡放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积极主动执行货币政策

  “总部和辖区各级行要加大对经济金融运行的预警和监测,加强跟踪调研,及时分析、反映和解决政策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客观的、实事求是的货币政策执行建议,在货币政策执行方面起到积极、主动的作用。”央行上海总部称。

  针对2008年的各项工作,央行上海总部表示,2008年要着力维护国际收支平衡,提高外汇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金融稳定职责,积极推动各项金融改革;加快推进支付体系建设,提升支付结算服务水平;加强征信体系建设,改善社会信用环境;健全反洗钱工作体系,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继去年底沪苏浙两省一市与央行上海总部签订《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协调发展支持区域经济一体化框架协议》之后,昨天的会议对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作出了进一步安排。

  会议提出,上海总部要充分发挥贴近市场一线的优势,围绕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金融市场创新发展。重点是要推动市场产品创新,完善市场监测平台,加强制度建设和市场监管力度。同时,上海总部及辖区要继续做好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工作,完善金融协调发展组织框架,构筑区域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尽快形成长三角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